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唐山治超载:年底前网络监控货运源头企业

2011-08-29 09:25: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为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打击力度,实现年底超限超载率控制在3%以下的工作目标,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狠抓货运源头治超工作不放松,不断加大违规装载运输行为查处力度。在唐山市17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源头治超机构,全市源头治超工作已经形成常态化。


  为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打击力度,实现年底超限超载率控制在3%以下的工作目标,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狠抓货运源头治超工作不放松,不断加大违规装载运输行为查处力度。在唐山市17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源头治超机构,全市源头治超工作已经形成常态化。


  为消除社会对治超工作的模糊认识和误解,唐山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非法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和源头治超工作的必要性,目前多数货运企业源头治超意识明显增强,主动配合源头治超工作,全市超限超载车辆明显减少。


  8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玉田县的唐山弘也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玉田县第一批货运源头公示单位。公司总经理赵玉富说,以前就认为源头治超就是给企业找麻烦,但通过运管部门的宣传和自身对治超知识的学习,公司的治超理念发生了转变,认为这是好事。虽说以前一辆3轴车可以拉五六十吨,现在只能拉二三十吨了,但是车辆自身行驶的安全系数加大了,而且车辆因超载负荷产生的损耗减小了,以前半年就得大修两次,现在一年只维护一次就可以,修理费一年能省好几万,再有就是治超后,企业车辆的事故率、故障率明显降低。最直观感受就是路面较治超前有了非常大的改变。今后公司将继续积极主动配合运管部门开展源头治超工作。


  据了解,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完成对全市284家货运源头企业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对其全部进行了社会公示,与之全部签订了责任状,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为实施责任倒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帮助企业完善内部制度,对货物装载开票计重、人员培训、装卸车辆登记、统计台账完善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保证了企业源头治超人员、制度双落实。


  唐山市作为全省“源头治超全天侯视频监控试点城市”,力争年底前在全市政府公示货运源头企业安装网络监控系统


  自今年8月以来,唐山市交通运输局根据有关条例,对涉及到的钢铁、煤碳、水泥等行业的5家货运源头企业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使唐山市与保定市共同成为河北省首批对源头企业实施处罚的城市。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