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网线DVR 在价格战的逆境中破茧而出

2011-08-26 14:38:3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逆境求生 避免价格战 开辟新大陆


  有资料显示,海康、大华几大DVR(数字硬盘录像机,英文缩写DVR)巨头已占据这一领域70%以上的份额。然而5月初突如其来的价格战,再次打破了DVR市场的宁静。海康和大华等龙头企业意在通过抢夺中低端产品市场份额,再次扩大自己市场版图的目的非常明显。春秋战国争霸战,被史学家贴上了“无义战”的标签,这场DVR价格战不论最终结果如何,也将被业内归为“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


  面对低端市场引发的价格战,中高端产品企业会被动降价应对。面对龙头老大企业引发的价格战,二三线企业该如何面对?


  据了解,目前卷入这场市场价格战的二线企业不甘处于被动地位,被价格战拖垮,而是纷纷转变策略,远离“战争”,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开辟属于自己的市场,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员。


  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泛海三江)是中国泛海集团旗下高科技公司,创建于1985年,是一家集消防电子、楼宇对讲、智能监控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工程施工、维护、安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泛海三江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视人才为公司的核心资源,以技术为生存之本,目前设立了深圳、广州、武汉三大研发中心,拥有专业研发人员100多人。


  面对价格战的冲击,泛海三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以“工程导向”为设计理念,推出了网线型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开辟新的市场,给终端客户带来高性价比产品,给经销商客户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逆境中发展的切入点——创新


  “创新”一词早已为人们所熟知,近几年来,几乎各行各业都在探究“创新”。有人将其称为企业成长的灵魂,有人视为产业发展的源动力。然而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创新并非一次偶然的创意。身处同质化的业内竞争环境,安防的创新更要具备足够的杀伤力。


  一位安防业内人士曾经说过:“市场变化有多快,产品的创新就要有多快!”,针对突如其来的价格战,泛海三江凭借在嵌入式系统领域、工程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工程导向”为设计理念,创新性的将数字差分技术应用于视频监控领域,成功推出网线型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网线DVR)。


  该类设备的最大特点就是以超五类线为视频传输介质,可以大大节省客户投资。众所周知,以超五类线或双绞线传输视频,市场上也已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在长距离传输时,图像颜色损失大,画面灰暗,不够清楚,另外由于DVR和双绞线传输器由不同的厂家生产,系统整体的可靠性受太多不确定性因素制约,一直被人质疑。通过与工程部门的联合调研,泛海三江充分发挥在技术上的优势,通过DVR的核心处理器对接收的视频信号进行采样、比较,继而进行自动增益控制,使视频信号始终与标准信号在幅度上保持接近,很好的解决了采用双绞线传输视频时的颜色损失和画面灰暗,这一技术创新称为数字差分技术。对于传输部分,提升了产品防雷性能,保证设备尽可能远离灾害威胁,稳定运行。


  另外,超五类占用空间远远小于同轴电缆占用空间,尤其适用于密集监控的需求,方便施工。采用RJ45作为连接接口,施工简单,连接稳定可靠,规避了采用BNC接口时的复杂施工和连接的不稳定性,可以帮助工程客户节省人工成本,施工成本,可以帮助终端客户节省维护成本。


  目前该类设备已经取得国家专利授权,授权号为:ZL2010 2 0631574.6。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