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中国视频监控行业发展现状未来(三)

2011-08-09 15:27:20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杨金才 责任编辑: liuyicps 收藏本文
编者按:应美国格理集团邀请,CPS中安网董事长、中安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中安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国际航空保安协会主席、深圳河北商会总召集人杨金才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为美国格力集团所服务金融投资机构的分析师和研究员就中国安防视频监控业的发展态势做了分析演讲。本文根据杨金才先生的演讲整理而成。今天刊发第三部分《国内视频监控企业5年来的飞跃式发展》和第四部分《中国视频监控行业未来的发展动力》。

 
  三、国内视频监控企业5年来的飞跃式发展

  在中国视频监控产业IP化、网络化的进程中,视频监控行业市场竞争门槛提升,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一批在国内市场耕耘多年、注重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的企业开始迅速崛起,实现了飞跃式发展。企业综合实力较强的视频监控厂商的产品生产朝着能够视频监控全线产品、提供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方向发展,同时,一部分企业如CSST、海康威视等,其角色定位也由从前单纯的产品生产商向工程施工和系统集成商的方向发展,形成完整的安防产业布局。

  在模拟视频监控时代,国际视频监控企业的市场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但随着IP、网络视频监控时代的到来,用户需要的不再仅仅是视频监控产品,而国内厂商更能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更灵活的市场策略优势得以体现,实力逐渐增强。在中国国内的本土企业中,目前年产值超过1亿元的国内安防企业已经超过100家。同时,随着中国鼓励中小企业上市政策的推出,安防行业掀起了上市的风潮,中国安防企业的竞争已经从单纯的技术、产品、市场的竞争,上升为资本的竞争。

  2005年7月,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并购深圳九鼎集团,登陆美国纳斯达克OTCBB市场。随后的几年中,CSST在中国安防行业掀起了并购的狂潮,先后并购了40余家优秀的安防企业,形成了从全线安防产品制造、销售通路、软件与系统研发、工程集成、运营服务完整的业务链条,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大安防产业链,具备了数字城市建设整体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的能力。


  2008年,大华股份、大立科技先后上市,随后的几年间,同洲电子、海康威视、达实智能、英飞拓、安居宝、迪威视讯等企业也先后上市,另有20多家国内外上市企业将安防列入其主营业务之一。上市为国内安防企业筹集了充足的资金,为企业的战略规划、规模化扩张提供了非常充足的资金支持,也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如海康威视上市募集资金30多个亿,2010年12月29日,海康威视市值高达454亿元,成为中小板市值排名第五的上市公司。据海康威视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海康威视第一季度营业收入总额约9.3亿元,同比增长35.3%。充裕的资金为海康威视的战略规划营造了宽松的发展空间。海康威视已将募集的资金用于生产线建设,用以实现产能大幅扩张。若2012年顺利达产,届时DVR产能将增长为现在的3.8倍,监控摄像机产能将增长为现在的12.4倍。与此同时,海康威视投资41126万元新建地上建筑面积达到63389.7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6436.95平方米的公司总部办公大楼,到2010年底,员工接近4000人,较2009年初增长了近2倍。2011年初,海康威视收购了在国内分别收购了一家存储企业,一家报警服务企业,并与一家芯片研发企业实现战略合作,进行SOC芯片产品的开发,为企业战略的进一步调整做好了准备。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