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交通部紧急会议 加强交通动态监管

2011-07-25 09:01: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24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贯彻落实今年7月1日实施的《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进一步加大治理超载的力度,坚决制止严重危及桥梁安全的违法超限车辆上路上桥,维护公路安全。

  冯正霖说,7月以来,江苏、福建、浙江、北京等地接连发生桥梁坍塌、断裂事故,并导致人员伤亡,影响路网正常运行。在最近几起桥梁事故中,多数与严重违法超限超载有关。

  冯正霖要求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进一步加大治超力度,切实加强桥梁养护管理,确保公路交通安全运行。各地公路管理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坚决纠正各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严格监管并实施卸载等措施,坚决制止严重危及桥梁安全的违法超限车辆上路上桥。要全面落实《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关于源头治超的规定,加大源头治超投入,推广和加强运管机构货运源头派驻、巡查等治理措施,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出站出矿。

  冯正霖强调,各桥梁养护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制度》要求,加强对桥梁的养护管理工作,要做到定期性检查,周期性养护。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目标与措施,组织协调好桥梁的检查、维修、加固和改造工作。

  为改进卧铺客车的安全管理,交通运输部决定对卧铺客车实行特别监管措施,提出卧铺客车必须强制安装车载视频装置,推行凌晨2时至5时临时停车休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24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就卧铺客车运营,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卧铺客车必须强制安装车载视频装置,由企业随时监控车厢内情况;第二,针对凌晨3时至4时事故高发的规律性特征,对超长途连续运行的卧铺客车,积极推行凌晨2时至5时临时停车休息的措施。

  冯正霖强调,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对道路运输车辆的动态监管。凡未按规定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一律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今年年底之前,所有运输企业监控平台及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监管平台都必须按照标准完成改造任务。要制订并严格执行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对拒不接受监管、故意破坏或关停车载终端的企业和驾驶员,要严厉处罚。

  冯正霖还说,交通运输部门将与公安、安监部门紧密配合,进一步深化和拓展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继续加强对营运驾驶员资质的检查,通过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动执法,严厉打击营运驾驶员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强对营运车辆特别是卧铺客车的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立即对营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进一步加大对客运企业特别是县级客运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车辆超员、不按规定线路和班次行驶、站外揽客、高速公路违规上下客等违规行为予以严厉处罚。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