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海外安防

英科学家研发新型计算机系统识别人类语言

2011-07-05 10:37:56 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不久的将来,高智能机器人或许就将进入我们的生活,但是科学家们还需要开发只能语音系统,以便实现机器人和人类之间的语音交流

  不久的将来,高智能机器人或许就将进入我们的生活,但是科学家们还需要开发只能语音系统,以便实现机器人和人类之间的语音交流。

  

基于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发开的<a target=智能家电将极大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width="233" border="0" src="/static/upload/2011/0705/20110705101226109.jpg" />

  基于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发开的智能家电将极大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基于声音激活的计算机系统,它能以“自然并具有智能的”方式与人类互动。人工智能技术将帮助计算机适应用户的声音,最后的目标是它们能听懂并理解用户说的话,并且像人一样对此作出回应。

  尽管这项计划历时5年,耗费620万英镑的研究项目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剑桥大学和谢福德大学的科学家们相信这一技术将产生诸多益处。

  基于这项技术,人们将得以改进现有的声音激活计算机设备,并开发语音在线搜索功能,甚至开发出语音控制的自动家电设备。其中语音家电系统将极大的改善独自居住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斯蒂夫·瑞诺(Steve Renals)教授来自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他说:“我们正在开发的技术目标是能够识别并生成自然语音。这将开启计算机语音的新时代,让这种技术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我们的家里,工作上或休闲时光。”

  这项技术有望能够使设备识别其主人的声音,并且很快习惯其主人常用的词汇,口音以及口头禅。基于这种技术的设备还能区分对话的声音和背景杂音,在噪声环境下保持对谈话的专注。

  托马斯·海恩(Thomas Hain)博士来自英国谢福德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他说:“很明显,语音技术正在迅速成为主流,但是这项技术成功的关键是它必须有拟人化的表现。我们的工作是让众多的新用户选择语音技术,并且启发新应用的开发进程。让语音技术真正得到广泛的普及,从牙科诊所辅助治疗到工业生产,再到学校和公司董事会会议室。”

  菲尔·伍德兰(Phil Woodland)教授来自剑桥大学工程系,他表示自然语音技术的关注点应当是开发一种系统,这种系统能够达成模拟人类的表现和行为。他说研发小组对于一点特别感兴趣,那就是如何使计算机设备学会了解并适应不同的特定用户和环境。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