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海外安防

Facebook面部识别技术引发隐私保护争议

2011-06-09 09:24:39 来源:搜狐IT 作者:MK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周二悄悄扩大了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范围,并再次引发了外界对该公司隐私行为的担忧。

  “维纳门”事件让我们再一次提醒我们照片可以很快使人难堪,甚至是臭名昭著。

  正因为如此或者其他原因,很多人很注重能否控制哪些人有权浏览他们的照片。Facebook最近对个人隐私设置的修改,兴许能进一步提高用户的隐私意识。Facebook悄悄推出了面部识别工具,它能自动设置照片标签并根据好友面貌提示标签。

  据信息安全公司Sophos的报告称,面部识别工具最早在美国发布,但是现在已在大多数国家提供。

  据Facebook相关数据显示,人们每天通过Facebook添加1亿张照片。在一篇博文中,该公司提到用户认为标记照片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的确,手动输入人名并为每个相册里的相片标注确实让人觉得繁琐。只有当用户上传新的照片时,才会有标签提示,且只提示该用户的好友。

  “去年12月推出这项新功能时,我们表明会对这项功能进行测试,获取用户的反馈,并不断改进直至被更多人接受。”一位Facebook发言人今天通过电子邮件向CNET声明,“通过不断试验,我们会在该项功能正式启用之前对用户有更好的了解。标签提示已在大多数国家启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对其进行进一步升级。”

  Sophos一名高级安全顾问切斯特·维斯尼奥斯基(Chester Wisniewski)对Facebook推出这个工具的方式并不感到奇怪。“这是他们的一贯做法。他们悄悄地引入这项功能,来看公众反对的呼声是否足够大。之前,他们将用户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信息提供给了开发商,后来在遭到人们强烈反对之后立即停止。这一次,他们已经在美国人身上对这个“面部识别工具”做了测试。众所周知,美国人的隐私意识是最弱的。”

  该面部识别工具被系统默认为自动启用。如果该功能使您觉得不安,您可以在Facebook隐私设置(Private Settings)中选取“仅对好友提示我的照片”(Suggest photos of me to friends)来关闭它。

  即使这个面部识别工具对用户有用,那么Facebook至少也应该提前通知用户系统增设了此工具,切斯特说道。即使您进行了相关隐私设置,而如果您的朋友没有这样做,你们的共同好友或者其它碰巧路过的潜水陌生人都会看到您的度假照片。如果您不想让自己所有60张比基尼照片公之于众,必须自己动手删除这些照片的标签。

  “您并不是客户,相反,您只是个产品”。切斯特说道,“有了这个面部识别工具,照片可以被自动索引,这样信息会传播得更快。”

  隐私的未来(Future of Privacy)组织负责人Jules Polonetsky,对此并不担心。“面部识别工具已经在美国使用六个月了,但是并没有引起用户的强烈反对。原因是,此工具只会给用户已经发布的照片自动提示标签,”他说,“Facebook只使用了面部识别工具相当有限的功能。如果它进一步基于系统里的数据或者第三方数据识别照片,那就一定会引起强烈反对。”

  正如Rep. Anthony Weiner所得到的教训,使用社交媒体可能会非常危险:他本想将自己的一张私密照放在私信中,却误将它放在了自己的新鲜事中,结果照片像病毒一样迅速传播开来。Google公司在引入Buzz工具时也遇到了类似的侵犯隐私问题,它向外界泄露了Gmail用户的主要联系人。

  同时,随着社交网络的隐私设置功能进一步发展完善,它应该更好地保证用户私信的隐私。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