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海外安防

英特尔将继续霸占X86芯片市场霸主地位

2011-05-03 11:53:40 来源:比特网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第一季度芯片市场调研报告显示,英特尔在x86市场上持有81%的市场份额,而AMD仅有18.2%的市场份额,基本上与去年的市场分布情况持平。

  行业分析公司Mercury Research近日发表言论称,英特尔将会继续主宰x86处理器市场。

  根据4月25日公布的x86芯片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英特尔在去年四季度的调查中,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所占芯片总市场份额的比例为81%,而一季度为81.2%基本上与去年同期的水平持平。AMD第一季度所占芯片市场份额为18.2%,同比去年提升了0.1%。威盛电子仅占0.9%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的0.7%有所提升。

  总而言之,Mercury公司的分析师Dean McCarron认为第一季度芯片市场的数据还是十分喜人的。在台式机和移动客户端上,他认为现在的市场销售额有温和的增长,服务器端的x86芯片销售稍微有所下降。

  从连续的7个季度的市场情况来看,x86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在今年一季度又有所提升,每一千件的芯片出货价格为101美元。这个价格已经超越了08年一季度时的最高平均芯片销售价格了。

  第一季度中,英特尔和AMD都处于比较繁忙的状态,因为2011年消费电子展就在一月份举办,很多厂商都在那个展会上发布了他们最新的PC芯片。英特尔推出了第二代的“Sandy Bridge”核心,而AMD推出了聚合APU芯片(内部采用加速处理器单元)。这两款处理器都对图形芯片市场有一定刺激。另外,英特尔还推出了全新的服务器芯片,即高端的x86至强E7芯片,最高可以达到10颗内核。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