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视频监控让广告效果看得见

2011-03-31 08:59:32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周晓凌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视频媒体及广告业务是近年来中国传媒产业发展的一个新趋势,户外广告的形式正在由传统的平面广告,向播放形式更多样化、电子化的视频广告转变。以LCD和LED屏幕为代表的户外视频媒体获得了极大发展,在短短3年内,产业迅速达到了数十亿元的规模,并且还在保持高速发展势头。与此同时,广告主也变得越来越挑剔,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对广告投放效果监测数据要求准确及时。但目前广告公司对户外视频广告效果评估方法还比较原始,人工针对户外广告效果评估的方法,调研评估手段落后,存在着时间和样本抽样的局限,不能实现全时段动态监测,导致评估不全面、准确度不高。而视频监控的发展让我们找到了更好的广告监测方式,这也为视频监控的发展打开了另外一扇窗。


  全球眼提升广告监测效果


  随着视频监控技术的普及,网络视频监控业务已经在各行各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目前中国电信开展的网络视频监控即全球眼业务面向政企客户主要提供商业环境监测和安全监测、面向家庭客户主要提供家庭视频监控、安保等服务,具备远程监控的技术基础。如果将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应用于户外视频广告效果监测,那么将给广告效果评估带来一场技术性的改革,广告效果将有据可依,明明白白看得见。


  户外媒体广告效果远程监测分析系统采用运动目标智能跟踪与识别技术,并通过人工神经网络(ANN)、关键特征匹配等算法和智能统计模型,对指定单个或多个视频监控区域客流进行视频监控、运动分析、面部识别及特征分类,精确检测出通过该区域客流量数据、客流关注广告的人数以及关注时间的长短等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


  系统平台主要由前端摄像头、智能图像客流采集终端、远程监测分析平台、客户端等组成。摄像头用于采集户外媒体前的视频流;智能图像客流采集终端,与摄像机连接,用于从摄像机获取视频流,根据获取到的视频流对户外媒体前的客流情况和人员观看户外媒体的情况进行分析计数;远程监测分析平台,用于对从智能图像客流采集终端获取的客流量和注目人数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形成各种评估数据报表,以供广告主或广告公司通过互联网在PC或手机客户端查询。


  广告效果远程监测分析系统通过智能视频分析及历史数据统计信息,建立起户外广告大屏附近“受众客流”的常年海量数据库,能够在户外媒体的展示过程中,实现对户外媒体效果的实时、动态监测。通过基础数据,可以形成广告“受众客流”在不同时间尺度下的历史图表和各种定制化的分析模板,例如:年度分月客流表、月度分日客流表、节假日/平日分时客流表、客流高峰时段统计等。


  基于上述的数据分析模型,户外广告投放特别是在线播放的户外广告大屏,通过和播放系统的联动,可分别根据时段、日期、突发人流变化等因素,编制精准的商业广告投放计划表,例如可监测某一特定广告人流量、注目人数及注目时间;可根据人流量实时自动检索匹配需要播放的广告素材;可根据对应投放内容的时段人流,实现按人流量按时段的广告精确投放等,同时也可以根据历史数据,设计出更多、更灵活、更精准的广告屏的营销方案。


  视频监控在广告业大有可为


  把视频监控技术应用于户外媒体广告效果监测利用了中国电信现有的全球眼平台的基础和优势,拓展了全球眼的增值应用,为广告公司提供先进的媒体价值评估手段,可为广告公司销售户外大屏提供实时数据,将来广告公司销售大屏时除了介绍大屏的尺寸大小、地理位置以及静态的白天、夜晚远景近景图片外,还可以提供实时的监控数据,根据广告主的要求制定个性化的媒体方案,这样可大大提升媒体的可信度,提升户外大屏的广告投放效果,提升广告播放的价值;同时也可以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提供先进的技术手段来评估广告效果,改变以往落后的调查手段,提升广告效果评估的科学性和准确度。电信运营商可建设并运营户外媒体广告效果远程监测分析系统,为广告公司、调查公司或广告主提供视频访问服务、数据报表及数据分析服务等高效率、高附加价值、针对性强的综合性商业户外广告服务。目前户外媒体广告效果监测平台已在中国电信部分省市的LED大屏部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中国电信2011年将继续增加部署点位,扩大应用范围。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