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本土安防快速崛起 国外安防将重新定位

2011-02-28 09:18:27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过去本土安防少有“定位”一说。由于产品大多是加工制造,产品的种类狭窄,功能相对单一,往往是一个产品打天下,更谈不上定位,包括企业的定位或产品的市场定位。听得最多的便是“高端品牌”、“中高端品牌”,放眼望过去,一大片似乎都是中高端品牌,让人辨别不清。


  来到现在,本土安防企业在核心技术把握上更进一步,可以去定制软件、修改算法,甚至已经有本土品牌开始芯片级的产品研发,由于具备这样的能力,使得他可以选择去往高端走,而非停留在较低端的山寨品牌。国外品牌一开始就是以高端品牌的形象切入,多年以来高端的形象屹立不倒,高端成为外商品牌的代名词。而今,这种情况被改写了!由于本土厂商的快速崛起,研发实力的提升,具备了谈自身定位的话语权。在市场上,国内外品牌交锋的机会多了,市场开始交叉重叠,甚至是在某些行业领域,往往国内品牌占了上风,对于国外品牌来说,这种格局已经可以用大敌当前来形容。


  是守住高端的阵地,还是真正开始审视自身在中国安防市场应有的定位呢?我们看到,众多外商开始了反思,定位也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过去外商在中国安防市场的发展是伴随整体市场的成长而成长,但是存在的问题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得到根治,与用户需求脱离,难以抓住本土市场的灵魂,就像是在中国市场的过客,住的永远是旅馆,中国地区负责人新人换旧人,而非真正成立一个完整的大家庭。现在是需要根治的时候了,需要把自己当成本土商来对待,真正的长期发展下去,逐步形成一个深耕市场的大家族。走出这一步很艰难,因为决断权在海外,而非本土。


  既然把自己当成本土商了,那么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就需要重新审视了。假如仍旧以高端路线来走,各路资源如何跟上?当走上高端,就意味着服务的客户数量是非常有限的,如何跟这些有限的客户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当有外人插足这片领地时,能否以灵活的产品、价格、服务策略应对,非常重要。尽管有的外商不屑于谈价格,但是“更便宜一点点”却是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再往下走,走到中高端,服务的客户数量瞬间扩大数倍,甚至可能是中国最为庞大的客户群,他们需要的是什么?这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议题。走到这一步,需要更细致的定位,是遇到什么客户都去攀谈,还是有选择性的深交呢?是有什么做什么,还是让出去呢?由于中高端的产品相当繁杂,产品策略也非常关键,这需要非常灵活的产品研发人员、销售人员来应对。


  现在,我们越来越多地听到外商在谈,“我们的产品保证高品质,但是我们的定价在中高档,”也许,当外商真正狠下心来做加法、做减法,未来在中国安防IP时代的地位仍将屹立不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