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民用安防市场爆发 渠道商上演“抢车位”大战

2011-01-26 10:58:20 来源:CPS中安网整理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与全民安防意识的增强,我国民用安防需求迅速膨胀,市场启动期产值估算就在600亿以上,其潜力可见一斑。在此形势下,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民用安防领域的企业北京今日数码在新年伊始就迅速出击,携首款专为民用研制的远程可视监护产品强势切入市场。同时,安防及消费电子渠道商也伺机而动争相抢滩占位。


  民用安防成为新的金矿已经不是新话题,近日新修订的《老年法》草案将子女要常回家看望老年人写入法条让民用安防的话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嗅觉灵敏的渠道商们神经也再次紧张起来,民用安防市场的即将爆发已经让他们无法再安卧中军帐。


  和商用安防相比,民用安防产品不再仅仅满足于防盗和录像功能,而更加突出多功能、简单实用、个性化。除了能够防盗外,还要能满足个人消费者远程操控、家人看护、主动报警、智能防盗的要求。其中家人看护是很多人对家用安防产品配置的必备要求。


  目前,我国独生子女有近两亿人,“空巢老人”数量将近8000万,工作同时照顾老人看护孩子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社会负担,而守在家里显然是不可能的,急需依靠可以远程可视的看护产品来解决这个矛盾。同时,由于家用安防产品结构简单,价格低廉,小企业老板、小商户、仓库等也是民用安防产品的目标用户,共同构成了家庭安防市场巨大的商机。


  做了多年安防产品经销商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安防产品大多数是根据社区、楼宇等大型安防工程设计的,有些民用产品则是直接从商用安防产品简单改装而来,安装、操作复杂不说,关键是价格昂贵,老百姓根本有心无力,不可能靠这些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面对巨大的“待开采”金矿,王经理苦于没有合适产品可卖。


  而另一位经销商赵先生则忙于销售模式的转型“目前市场上最好、最受家庭用户欢迎的民用安防看护产品,刚刚上市不久我就进了不少货,销售情况非常好,但我现在考虑的是怎么将以前的商用销售模式成功转型到民用销售模式,开发更多的个人客户,更快的占领市场”,由于以前做商用产品代理,客户大多是政府、企业,现在面对个人消费者了,一时还有点手忙脚乱。


  这种转型期的迷茫和慌乱反应了大多代理商的现状,但对民用安防市场发展的未来,代理商们普遍充满信心,像赵先生这种眼疾手快的经销商已经开始跑马圈地。


  据了解,目前我国安防市场的整体规模已经达到两千亿元左右,其中80%的份额是由政府和行业客户贡献的,而占客户总数80%比例的中小企业和家庭客户仅占不到20%的份额。“民用安防市场基本属于‘待开采’状态,一旦商业模式和渠道成熟,市场一触即发”,推出第一款民用安防看护产品的今日数码负责人表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