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构建治安防控体系 提升公众安全感

2011-01-21 08:53: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在2010年底全省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中,滑县在全省158个县(市、区)位居第26位,不但比上半年提升3个位次,还是全市唯一一个进入前30名的县区。

         2010年,滑县公安局在滑县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坚持“打基础、树形象、上台阶,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始终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四严战略”,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平安滑县”建设,有效提升了全县人民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构建治安防控体系


  全民参与平安建设


  坚持以技防为主导、人防为基础、物防为补充,加快网格化巡防模式的探索建设,构建由街面防控网、社区防控网、单位内部防控网、视频监控网、区域警务协作网和“虚拟社会”防控网组成的点线面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网上网下结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将县政府安排的40余名复转军人全部投入城区巡逻防控队伍中,依托6个多功能警亭,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投入大量精力、财力推广农村技防设施和“平安互助网”建设,目前,全县1020个行政村村中技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全县2300台农用变压器全部安装了报警器。在全县所有用于巡逻的车辆上加装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使指挥中心随时可以利用车载GPS定位系统对巡逻车辆实施适时监控,随时掌握巡逻车辆的准确位置,便于遇到紧急警务或突发性事件时,可立即通过车载GPS定位系统进行调度指挥,提高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


  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围绕实战转”的原则,大力实行交通勤务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警务区工作模式”,在城区购置10辆摩托,抽调5辆警车,分成6个警务区开展巡逻,另外出动3辆巡逻车流动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坚持群防群治。与出租车司机、街道清洁工、澡堂服务员、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老代表中的治安积极分子签订责任书,聘为治安志愿者,不断扩大信息来源和动态管控范围。持续不断进行民警大走访活动,印发20余万份警民联系卡分发到全县每个农户家中,向群众传授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常识,并在日常工作中发送10万余条平安建设信息,通报公安工作动态和警情提示,有效提升群众自身防范能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