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孟建柱强调加强武警部队信息化建设

2011-02-16 11:18:35 来源:公安部网 作者:徐灿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孟建柱在武警部队党委全会上强调以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许耀元王建平出席会议


  1月7日,武警部队召开党委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武警部队党委第一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孟建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武警部队党委第一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孟建柱1月7日在武警部队党委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上强调,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孟建柱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武警部队各级党委特别是领导同志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未雨绸缪、常备不懈,始终把工作的基点放在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问题、驾驭各种复杂局势上,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孟建柱强调,随着武警部队职能不断拓展,对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武警部队要紧紧围绕执勤处突反恐维稳中心任务,进一步提升部队核心战斗力。要积极适应信息化发展大势,着力加强部队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要紧贴实战要求,着力加强军事训练工作,找准制约核心战斗力提升的“短板”,大力加强检验性、对抗性、适应性演练,练精遂行任务的实战本领。要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真正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精力和注意力倾向基层,扎实推动基层建设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全面发展,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确保部队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孟建柱要求,武警部队要毫不动摇地把思想政治建设置于首位,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更好地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部队职责使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广大官兵在关键时刻、重大考验面前,坚决听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指挥。要矢志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官兵,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要紧密结合武警部队实际,深入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武警官兵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着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部队在遂行任务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官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孟建柱强调,武警部队各级党委要按照胡锦涛主席“要以思想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的要求,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提高理论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真正以过硬的思想作风带出过硬的队伍,不断开创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武警部队党委书记许耀元、副书记王建平出席了会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