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海外安防

美国欲在全美机场推广“裸体安检”

2011-01-13 16:21:26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与现在世界范围内常用的金属探测器不同,全身扫描系统使用无线电波扫描生成乘客全身的图片,从而能够透过肉服看到暗藏在人体身上的异常物品。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炸机未遂案发生后,美国有关方面希望在全美的机场推广全身扫描安检技术。但由于该安检措施涉及侵犯个人隐私问题,因此在美国引起广泛争论。与现在世界范围内常用的金属探测器不同,全身扫描系统使用无线电波扫描生成乘客全身的图片,从而能够透过肉服看到暗藏在人体身上的异常物品。


  支持者认为,如果使用得当,全身扫描技术可以提高机场的安检水平,防范类似炸机案的事件。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表示,如果采取这项技术,藏在穆塔拉布内裤里的爆炸物完全可以被查出。


  而个人隐私倡导者对此则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全身扫描技术会暴露旅客的身体轮廓,这 “强烈侵犯”了个人隐私,因此不宜推广。


  目前美国已有19个机场决定全面使用全身扫描安检技术,有6个机场将其作为主要安检手段。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