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安防视点

物联网成就大安防企业之威胁分析

2011-01-14 10:31:4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安防行业的高速发展不仅仅对传统安防企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其他企业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尤其是运营商、信息化系统集成商凭借自身技术、资金、市场优势纷纷介入安防行业。经过几年的试水,已经逐渐熟悉安防行业的应用模式,并已经在高端市场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中国电信,传统的电信运营商转型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一个是大范围普及网络视频监控的应用。从2004年开始,开发的互联网视频技术--全球眼,其实就是物联网的一种应用。这一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城市安全监控、港口监控、网吧监控等数十个行业应用,在全国有160多个城市,布放了30万个监控点,而且在这个基础上挖掘了一些视频智能化的分析,图象识别的技术。"全球眼"还荣获电信运营业唯一的"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称号。众多的安防制造商在争取成为电信平台的供应商,就是看好电信平台的销售量。


  物联网初期应用主要在:社会信息化应用和行业信息化应用的项目,系统集成和信息化服务方面的经验都是传统安防企业的空白点。而更多的具备两方面基础的企业,随时都有可能介入安防行业,就像电信一样,控制了高端资源,传统安防企业只能沦为产品的提供者,利润空间被挤压。


  例如平安城市项目:几个大型的系统集成商开发出平台软件后,发布标准协议,所有前端产品接入平台,必要要经过测试,安防产品制造商最后只能通过价格战提供产品。


  在教育系统,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标准发布后,目前仅有几个企业做出满足标准的平台,在2010年的平安校园建设中获得更高的利润。


  据了解在2010年北京安防展中,众多的安防企业推出了所谓的行业解决方案,企业已经意识到信息化时代,行业垂直业务的重要性。安防业务已经逐渐与行业信息化业务融合,安防产品摆脱信息孤岛的地位必须顺应这种融合,而软件管理平台做的好的企业在行业信息化中话语权更有说服力。


  因此,传统安防企业面临的更大的威胁不是传统运营商这样的巨无霸,而是系统集成以及行业信息化企业,这些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一定技术,对行业流程比较熟悉,而视频业务只是相当于在行业信息化架构中增加一个模块,但是对于企业而言却是增加了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及市场切入点。


  总之,在新一轮的淘汰中传统安防企业不仅仅面临内部激烈的产品竞争,同时也将面临外部的市场分割的技术竞争。安防产品制造商未来的利润会越来越低,行业信息化企业提供平台后,随时可以切入产品市场,就像电信一样,通过各种渠道OEM完善产品线。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