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安防视点

从“气死贼”看安防产品的开发

2011-01-05 14:24:07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丁兆威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2008年5月,笔者随第二批科技强警示范城市验收考核专家组赴济南进行考核验收,在某派出所参观考察时,被派出所展示的一批家用防盗报警产品所吸引。仔细一看,这些产品原来都是熟悉的“konlan康联”品牌,是洛阳康联电子有限公司开发的系列产品。


  在随后进行的“平安建设中国行”采访中笔者了解到,konlan康联报警产品在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尤其是农村技防建设中,得到普遍应用。许多地方公安局技防负责人都知道康联电子。更有甚者,许多省、市的基层派出所都在义务“帮”康联推广产品。经了解才知道,并不是康联给了派出所什么“好处”,而是康联报警产品特别适合农村技防建设,能够为维护农村社会治安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真正解决了基层派出所农村技防建设的难题,减轻了派出所的治安压力。


  近年,洛阳康联电子有限公司为满足农村治安需求,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开发出适合农村用的“10户联防报警”、“有线/无线联网报警系统”、“变压器无线防盗报警器”、“电瓶防盗器”、“耕牛防盗报警器”和“气死贼”、“电子狗”等系列防盗报警产品。这些产品首先在企业所在地——洛阳偃师市农村得到应用,继而在河南、在全国农村得到大面积应用。


  康联电子与河南省公安厅联手打造“技防进农村入农户”工程,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以“气死贼”为例,“气死贼”又名“断线报警器”,一看名字就知道这款产品的“威力”。“气死贼”虽不能气死贼,但却带来了一方平安。以洛阳市孟津县为例,孟津县为全县所有耕牛安装上“气死贼”后,全县没有再发生一起耕牛被盗和丢失案件。


  2009年8月,全国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应用经验交流暨农村技防工作河南现场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肯定了河南省城乡技防建设工作特别是农村技防建设,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我国农村是一个庞大的、往往又容易被人忽视的市场,因为在人们的意识中,农村的消费水平不高,消费能力有限。但我国有7亿农民,这是一个庞大的极具潜力的市场。“气死贼”紧紧抓住了农村和农民的需求,在为农村技防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康联电子也获得了丰厚的市场回报。更为精彩的是,“气死贼”不但适合农村,还能够满足城市的安全需求,已经被郑州等许多城市大量应用。郑州市公安局根据本市电动车盗窃发案特点,向市民免费发放了10万套“气死贼”,以有效打压电动车盗窃犯罪活动,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气死贼”继占领农村市场之后,又开始演绎“农村包围城市”的精彩。


  由此笔者想到,安防新产品的开发,必须建立在充分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要了解市场需求,开发市场需要的、对路的产品。日立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绪方浩一介绍,日立公司就一贯重视不同市场的不同需求,日立公司创立近百年来,实际上就做了两件事:一是搜集市场需求,二是利用自己的技术满足市场的需求。


  难怪有人说,一个产品可以救活一个企业,也可以成就一个企业。这话一点都不夸张。目前我们安防企业缺乏的,就是这种意识和能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