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安防行业人才需求量年均增长率将超5%

2010-12-30 11:55:5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欣冠佳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目前我国安防行业企业有2万多家,从业人员达100多万人。安防行业作为高科技应用行业,在从业人员结构中,专业技术人员所占比例约为60%,其中具备从事安防设计评估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超过20多万人。


  由于整个行业的迅速发展,专业人才无论从数量还是从质量上都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安全防范建设发展的需要,大批通信、信息、生物识别、智能建筑等相关学科的专业人员加入到本行业。70%以上安防企业规模较小,无能力对其系统地进行安防专业培训,大部分人员单凭自己自学和经验的积累,缺乏社会安全管理和专业技术的规范化、系统化职业培训,而又从事着高风险的安防系统设计评估工作,面对国家主管部门日趋严格的监管和专业技术发展,他们的知识和技能水平并不能满足市场需要。


  安全防范产业在发达国家如,美、日、韩、德、英、澳等国都发展很快,他们在国家主管部门和相关组织机构的支持下,从培训体系、课程设置、职业标准、考核认证等方面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系统的运行机制,在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上均已实行了严格的职业资格认证制度。


  安全防范行业是我国的朝阳行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更加关注生存环境的安全。我国未来的安全防范行业市场发展空间会非常大,预计到2020年,全行业总产值将从现在的1500亿元发展到3000亿元以上。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对社会安全防范建设提出了非常大的需求,行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大批训练有素的专业人才,保守估计超过5%以上的年增长率,才能满足社会对安防专业人才的需要。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