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深圳辉锐天眼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2010-12-03 17:09:41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深圳辉锐天眼科技 责任编辑: szhrty 收藏本文

  一、 机场/铁路智能监控解决方案 机场和车站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其安全保障方面已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有效保护机场/车站周界安全、客流人员安全、货物安全检查,提高机场的安全防范,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此系统具有以下功能:


  ● 区域入侵检测:在机场和车站范围内,存在一些区域不允许有人或者车辆进入,比如飞机滑行跑道、列车行驶轨道等等,或者存在某些区域在发现有人或车辆进入时须提醒安保人员验明身份,如停机坪、调度室等。针对这种情形,可设定周界或者绊线,若有人或车辆进入该区域则及时报警,提醒安保人员人工判断,以及时发现入侵行为。


  ● 物体遗留检测:机场和车站是人员流动性很大的交通枢纽,而且还涉及国家或地方的形象,一旦出现意外将产生极大的社会影响,因此在机场和车站出现无人陪伴的遗留包裹或行李时,需要及时发现和处理。即使并非危险物品,而是乘客疏忽而遗留的行李包裹,本着为乘客服务的宗旨,机场的工作人员也有义务妥善处理。采用物体遗留检测功能,当监控范围内出现无人陪伴遗留物时,及时报警,通知安保人员进行处理。


  ●人车逆行检测:机场或者车站通常都有明确的人群流方向,不少出入口都是单向通行,如乘客登机通道或者乘客出站口,为为避免秩序上的混乱和管理上的不便以及可能的安全隐患,逆向通行行为必须严格禁止。而实际安全工作中,管理上不可能做到毫无遗漏。采取警戒线跨越功能,设置警戒线,对人行通道进行不间断监控,人员只可以按照预先设置的警戒线跨越方向行进,如果有人逆行则会自动触发报警,帮助管理人员及时发现逆行行为,弥补人力监控的不足。


  二、 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视频监控是交通管理的不可或缺的辅助手段,如何有效地实现交通违章和突发事件的自动检测以及交通流量自动统计,并根据城市路口、城市道路、快速路、高速公路、治安卡口、隧道、桥梁和停车场等各种实际路面环境进行针对性的优化方案设计,满足7×24小时全天候各种环境下的可靠工作,依据特定情况采取及时有效的调度和部署,提高交通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这些需求迫在眉睫。该系统功能如下:


  ● 逆行检测:采用智能视频技术检测车辆逆行行为,设置为预定方向警戒线跨越检测,一旦检测到可及时报警,杜绝交通事故发生,并且可自动检索发生逆行违章的视频录像。


  ● 交通违章自动抓拍:当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通过入侵检测功能发现违规现象时,在摄像机的监控区域范围内对违规车辆进行自动抓拍,同时自动进行录像,记录整个违章过程,用于事后分析取证。


  ● 交通流量统计:通过对视频流中的车辆进行检测和跟踪统计计算车道流量、平均车速、平均车道占有率、车队长度、平均车间距等交通信息,对交通堵塞、车辆逆行、车辆停驶、车辆慢行、违章变道、车辆掉头、车辆倒车等交通事件进行报警。


  另外还可实现诸如违章停车、闯红灯、越线行车等检测,通过该系统可有效防止偷盗车辆行为。采用智能视频技术升级您的交通监控系统,真正实现7×24小时监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提高了发现和处理事故的效率。


  三、油田智能监控解决方案 油田是重要的国家资源生产单位,对于油田的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由于油田安防监控系统中监控摄像头众多,海量的视频源只能采取轮询的方式在有限的监控墙上显示,而且监控人员配备不足,再加上管理人员的疲劳和疏忽,就很容易导致偷油等不法行为的发生。辉锐天眼提供油田智能监控系统的解决方案,该系统的功能如下:


  ●大规模周界安防和边界防护:在某些重点警戒区域内,不允许有人或车辆进入,或者发现有人或车辆进入时须提醒安保人员查看是否正常工作的内部工作人员,否则容易产生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可在重点警戒区域内设置周界警戒,如果有车辆或人员进入,则自动报警并提醒安保人员人工判断,以防止偷油或者其他不法或可能造成危害的行为发生。


  ●可疑物品遗留检测:石油作为一种易燃资源,任何小的疏忽都可能酿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因此在油田的任何场合出现无人认领的遗留包裹都是一个危险现象,有危险物品的嫌疑,如炸弹、易燃物等。采用物体遗留检测功能可实时检测监控范围内出现的遗留物,当出现运动中的人将行李或包裹放置在地上之后离开的行为时及时报警,通知安保人员及时处理。


  四、 容城管智能监控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各级城管部门在执行城市管理功能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由于城管人员和工作时间有限,违规停车、非法乞讨、乱倒垃圾、露宿街头、擅闯禁入区、偷盗井盖和路灯等违法乱纪行为大量存在,这些严重影响城管部门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工作的开展。因此,迫切需要采用先进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来实时监测这些行为,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到指挥中心并留下现场证据,从而从整体上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水平和运行效率。该系统功能如下:


  ●目标滞留: 非法停车、非法地摊经营、非法乞讨、露宿街头或地下道、


  乱倒垃圾等行为,都属于目标滞留。


  ●目标防盗:各种井盖、路灯和各类


  雕像等公共设施属于目标防盗类。


  ●目标入侵:消防通道、步行街、路边绿化带等区


  域等属于禁入区,人或车等目标进入该区域都是违


  法或者违规行为,属于目标入侵。


  五、站及电力设施智能解决方案    由于电力变电站数量众多且无人值守,变电站设备和物资(如变压器铜芯、机油)近年来被人为偷盗破坏的事件时有发生,这给供电系统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变电站监控对象主要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主要防范破门而入和设施被盗;室外主要防范设施被盗和进入危险区域。此外,变电站的维护也需要有效监控,各类人员进入变电站需要留下现场图片备案。该系统功能如下:


  ●入侵检测:可在摄象机画面中进行多个任意形状防区的设置,比如变电站周界、站内等特定区域设置成功后系统将按预设规则自动检测设定监控区域内的非法入侵并及时报警。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