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租赁业务 下一个安防行业市场新增长点?

2010-10-15 08:59:54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作为拥有年营业额达400亿元规模,20余年企业经营经验,近万家渠道商管理能力的集团公司,神州数码近来宣布推出融资租赁,为客户提供多种融资方式。一个如此大规模的安防产品制造商,选择开创这一新的服务模式,是否将会进一步推动安防行业向服务转移的进程,进而促进租赁服务在安防行业的广泛应用?其加入能否给处于探索阶段的租赁商业模式带来可参考的成功范本呢?


  众所周知,传统安防商业模式是以产品为中心,靠销售安防设备来赚取利润,如前端的摄像机、后端的DVR等。但随着行业向前发展,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战此起彼伏,与此同时,安防IP化进程加快,大批IT厂商的加入也进一步加剧了竞争,传统的商业模式逐渐向以服务为中心的盈利模式转移。


  早在很早以前,电信就已经推出了“全球眼”,我们可以看到,面对着日渐激烈的市场,大家努力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不仅是运营商、IT企业,如今,产品供应商都将目光转移到了租赁服务这一新的业务模式。


  对于客户和工程商而言,通过这种新的业务模式,他们可以以按期支付租金的方式获得设备的使用权,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他们资金周转的问题,实现双赢的局面。然而综观市场,虽然这一模式在金融领域由来已久,回归到安防领域,目前还并未有统一或成熟的应用模式,涉及利益分配、系统故障后的责任归属等问题如何解决?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将面临哪些挑战?一旦各方都加入这一市场,竞争局面将如何?租赁服务将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吗?我们拭目以待!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