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安防视点

低碳风盛行 安防节能技术大有作为

2010-10-08 10:10:2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视频存储节能效果明显


  节能有着明显的累积效应。就安防行业来讲,由于之前市场规模较小,因此对节能的需求和节能效果都不明显,但随着安防市场不断扩大,节能型产品的优势日渐凸显。


  据西部数据(WD)深圳代表处首席业务主管王啸虎介绍,随着大型项目的兴起,电子监控系统应用日益普及,导致后端存储量越来越大,对能耗的需求越来越高。这时,使用节能产品与一般产品在能耗与成本上的落差就非常明显。


  据了解,西部数据绿色环保监控硬盘(Green Power AV )在减振静音方面优势明显。WD的GreenPower节能环保技术使硬盘在工作时间可降低热量、噪音和震动,使得操作可靠但并不影响性能。


  随着硬盘容量增加,硬盘的所需电能也随之增加。目前现有1TB硬盘的电能消耗通常高于13.5瓦。WD 已设计出以节能为主要属性的 3.5 英寸硬盘。西数推出的绿色硬盘对比标准台式机的硬盘平均节省电能4~5 W,同时性能依然保持稳定。


  如果一个节能硬盘功耗可降低4W,一年可以节省约10元电费,而一个拥有5000个硬盘(国内小型后台集中存储规模)的系统,一年就可以节省一笔非常可观的费用。同时,过大的发热量会带来诸如空调降温、线缆要加粗等问题,使用节能产品还可以减少这些隐性成本。


  硬盘是DVR稳定可靠的一个重要方面,虽然现在市场上已綷-有了针对DVR应用的硬盘技术,但是硬盘休眠技术仍是DVR中非常重要的技术。在嵌入式DVR方面做起来相对容易一些,因为嵌入式DVR是嵌入式系统自己来控制硬盘运行的,只要操作系统能够提供这样的接口即可完成硬盘的休眠。但是在PC上面,整个硬盘系统是由Windows来管理,系统不提供让外围管理硬盘的功能,Windows本身有一套硬盘休眠系统,而这个系统尚不能满足DVR的应用需求。


  汉邦高科副禱-事长张海峰介绍说,在Windows硬盘管理体系上,汉邦高科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成功突破了Windows管理的限制,能够完全实现人为控制硬盘的休眠,这项技术的意义在于大大提高了PC式硬盘录像机的寿命,提高了系统可靠性,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并可同时支持嵌入式DVR和PC式DVR硬盘休眠。一块硬盘功耗大概为15W,硬盘休眠技术的应用除了可靠性的提高外,节能效果也十分明显。


  据了解,通常DVR中要安装2~4块硬盘,对于长时间保存的环境通常安装8块硬盘。采用硬盘休眠技术后只有一块硬盘加电工作,其它硬盘全部休眠,当需要更换硬盘时唤醒指定硬盘,不需要工作的硬盘可以停转休眠,达到了节能的目的。


  芯片技术向降耗方向延伸


  一些具有很强开发能力的企业,通过在芯片和压缩技术上的积极创新,为用户提供既好用又节能的产品,推动节能成为一种消费潮流和产业趋势。据了解,松下电器安防产品中的主力产品都运用了低能耗DSP芯片,自1997年以来,已使摄像机能耗降低了9.4%。


  汉邦高科张海峰表示,汉邦高科2007年开始就致力于高集成度、低功耗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产品在多个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綷-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汉邦通过不断努力,将算法进一步优化,新一代产品压缩码流有了明显降低。在产品的形态方面,8路压缩产品只需要一个核心编码芯片,16路压缩产品只需要两个核心编码芯片,产品的集成度有了很大提高,产品的可靠性、性价比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产品的功耗也有了很大降低。2009年底,汉邦开始应用单芯8路D1的处理技术,产品的集成度进一步提高。


  单芯片方案具有集成度高、成本低和可靠性高的特点,非常适合DVR行业的应用。张海峰介绍说,目前单芯片8路技术已綷-成功用于汉邦的全系列产品,对于四路之内的产品应用了单芯多能技术,一颗芯片完成压缩、回放、存储、管理、网络等一系列工作。


  “风光组合”成为最佳新能源


  除了对产品进行节能设计外,巧用再生能源也能很好地降低功耗,供电方式的转变对节能减排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深圳市中晖盛大科技有限公司在监控系统中,通过利用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所发出的电力,减小能量损耗,降低系统成本。其总綷-理许晖表示:“巧用再生能源不仅能够节约用电,也越来越多地为工程商节约了施工和设备成本。”


  据了解,连霍高速郑州至洛阳段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成功实施了太阳能供电的全程视频监控系统示范工程,为解决高速公路监控电网供电建设成本高、线路损耗大、电能利用率低等问题探索出了一条新途径。根据郑洛路全程监控实际需要,从经济、节能、环保、缩短工期的角度考虑,在连霍高速公路郑州至洛阳段全长约220千米的路段间,监控系统采用太阳能供电方式,为全线100套视频监控摄像机供电。报道称,经过近五年的实际运行,证明该示范工程技术方案成熟可靠,与电网供电相比,可节省供配电工程建设投资58.3%,五年来共节省电费22万元、汽油费96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量402吨,节能效果显著。


  太阳能供电的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由太阳能电池阵列、蓄电池组、太阳能充放电控制器、逆变器、变压器、摄像机和光端机等设备组成。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是通过太阳能电池组件在日照辐射下产生光伏电流,为用电负载提供电力能源。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流通过充放电控制器,一方面对负载直接供电,另一方面将多余的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以备光照不足时向负载供电。交流负载可通过逆变器、变压器转换成适用的交流电供电。为应对恶劣气象条件造成蓄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系统可配置市电或自发电应急充电接口。为了提高供电系统的可靠性,通过光端机将光伏系统的运行状态实时上传至监控中心,以便及时采取人工维护措施。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