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改革开放30年 影响中国安防30人

2010-09-13 08:09:27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1、李润森: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曾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全国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管理委员会主任。

  李润森与安防科技结缘近40年,长期以来密切关注中国公共安全产业的发展,是全国公安科技工作和安防产业发展的重要倡导者和推动者。被誉为中国安防产业发展史上的一面旗帜。


  2、柳晓川: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研究员。曾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公安部科技局局长;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少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获全国科技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安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柳晓川是中国安防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之一。主持、参与制订了“中国安防行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在他的领导和努力下,“楼宇对讲(可视)系统产品”、“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先后进入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为行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3、司同军: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教授。曾任中国人民警官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公安部科技局局长。

  我国最早的安防理论工作者,全国第一本安防理论教科书编著者。担任公安部科技局局长期间,连续五年召开全国科技处长和技防工作会议,加强对技防工作的规范和管理,为推动中国安防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4、陈朝武: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长期从事公安科研及社会公共安全技术研究工作,承担过多项所级、部级、国家级科研及系统集成项目,全国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技术负责人。主持并研制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社会治安动态预警综合防控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这一项目对平安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主持并参与多项行业和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


  5、刘希清: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研究员,全国著名安防标准专家。曾担任公安部警用电子产品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

  刘希清带领安防标委会为我国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安全防范标准体系,主持制修订安防领域70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我国安防标准化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6、李仲男: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原主任,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

  全国著名资深安防专家,从事安防研究30多年。长期从事视频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研究,从事安防产品的质量检测和标准制定,编撰和发表多部视频和安全方面的技术专著,为中国安防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7、徐学锦:广东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历任广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科技处处长。

  担任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负责广东省公安科技和技防管理工作期间,为广东省科技强警、平安城市建设以及推动全省安防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促成我国第一个地方性安防法规--《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为推动广东安防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8、蒋乐中:浙江省公安厅科研所副所长,浙江省安防行业协会顾问,浙江省公安厅技防办原副主任。

  长期从事并负责浙江省安全防范管理工作,贴近企业,服务企业,为推动浙江安防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浙江能够成为全国重要的安防产品研发、生产重地,蒋乐中功不可没。


  9、杨英:女,北京市安全防范技术学会秘书长,原北京市公安局技防办主任,内保局副局长。

  从事安防近20年,推动北京安防产业发展的重要人物,为北京市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和北京安防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使北京成为全国重要的安防产业中心之一。


  10、王九经:曾任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所长兼公安部上海检测中心主任;上海市公安局社会治安防范局副局长,兼上海市公安局技防办主任;上海市安全防范报警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颁发实施《上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主持修改《上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管理办法》、《上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工程管理办法》等。为推动上海市安防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上海能够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安防产业基地之一和外资安防企业集中地,王九经功不可没。


  11、胡扬忠: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担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2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中国数字化监控产业的重要推动者。2001年海康威视成立,出任总经理。短短几年时间,他带领海康威视,创造了安防企业迅速崛起和发展的“神话”,使海康威视成长为国内规划最大的数字视频监控企业,连续四年位居中国安防产业百强之首。


  12、涂国身: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中国安防行业资本运作第一人。2005年将CSST以反向收购方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OTCBB市场。此后,CSST陆续战略并购国内10余家知名安防企业。2007年CSST成功转板纽约证券交易所,2008年又在迪拜国际金融交易所上市。涂国身是中国安防行业第一个荣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企业家。


  13、郭思琳:北京蓝色星际软件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执行董事。
曾分别担任C&K中国区营销总监、亚洲区营销总监;迪信安保亚洲区副总裁兼董事。香港人。

  安防行业资深人士,第一批安防界代表性人物,从事安防超过30年。担任C&K亚洲区营销总监期间,把当时全球最先进的双鉴探测器引入到中国,为当时的金融、文博以及政府安全防范提供了技术支持,也带动了中国防盗报警产业的发展。


  14、丁凯:女,创维集团执行董事、深圳市创维群欣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

  2003年,70岁的高龄的她,成立创维群欣进入安防行业,实现人生的第三次创业。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大创新能力女企业家”、“中国安防产业十大风云人物”、“深圳十大杰出女企业家”等。2007年4月,创维安防监视器被指定为“中国航天专用产品”,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了贡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