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聚焦2010上海世博会安防建设

2010-07-26 15:07:3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2010年上海世博会得到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世博会采用大量的安防产品和系统,从视频监控到防盗报警再到门禁对讲,方方面面都有涉及。这给中国安防市场带来了一场锐意变革的契机。

  【记者:王华安】  世博会开世博会开启着人类重新认识世界的窗口,引领人们从对物的崇拜转向对人的关怀、从征服自然转向尊重自然、从追求增长转向推崇可持续发展。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中国,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界博览会,因此得到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此次世博会持续半年时间,它所面临的安保问题十分严峻。
 


  本次世博会采用大量的安防产品和系统,从视频监控防盗报警再到门禁对讲,方方面面都有涉及。这给中国安防市场带来了一场锐意变革的契机,一批拥有先进技术实力的安防企业在世博项目中脱颖而出。在我们熟悉的品牌中,被世博会采用产品的安防企业有创维群欣、格瑞特、仙视、冠林、弗曼科斯、上海欧一、汉军、英飞拓、天地伟业、亚安、金三立等。启着人类重新认识世界的窗口,引领人们从对物的崇拜转向对人的关怀、从征服自然转向尊重自然、从追求增长转向推崇可持续发展。


  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中国,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界博览会,因此得到了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不仅把办好此次世博会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而且为了具体落实世博会的筹备工作,世博会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还由一位国务院副总理担任,组委会成员单位则由30家中央相关部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组成,并对上海世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


  今年1月,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情况时,对进一步做好安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始终把安保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实现平安世博目标。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上海宣布世博安保工作正式全面进入实战阶段,强调要始终把安保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积极行动起来,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平安世博目标。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4月19日在上海公安民警世博安保视频动员会议上强调,要科学判断形势,沉着应对挑战,以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努力实现“平安世博”目标。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表示,依托110平台实现治安、消防、交通三大指挥中心合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同时承担市应急联动中心的职能,与民防、医疗救护和水、电、气等27个部门实行统一联动,以街面网格化巡逻为基础,特警处突为保障,统一处置全市各类突发事件和应急求助报警。根据世博安保实战需求,着力抓好安保政策、法规的制定以及社会面安保方案落实,加快推进世博安保信息化和重大装备建设,全面加强安保力量组织和教育培训工作,构建完整、系统的世博安保工作体系。


  目前,整个世博园区被划分为9个安保责任区,而从世博园区到整个上海,再从城区到上海的外围,将搭建起3层防护带,在5.2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做出了“园、区、片、组、团”5个层次的结构布局,以全力保障世博平安。上海市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告诉媒体,上海市公安系统先后研究制定了园区证件管理方案、消防安保工作方案等专项安保方案,并全面推进了各项安防系统建设。围绕世博期间表现最为突出的“大客流”问题,还对园区客流容量、出入口安检能力、等候广场容纳能力和周边交通运能进行了测算和评估,并提出了应对方案。利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通过智能摄像机,记录下摄像头范围内人员的行为轨迹,并同步跟踪分析,统计人流量。


  “世博经济”对安防市场的影响


  世博会是世界多元文明交流的平台,是一个国家文明进步和发展崛起的重要标志。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5000年的灿烂文明和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展示中华民族勇于拼搏、努力建设现代化中国的精神面貌和坚持科学发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国家形象,这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