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世博展馆勾勒未来交通图景 盲人也能开汽车

2010-06-03 15:06:0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能想象吗?盲人可以开车穿梭在城市中,警察乘坐飞行器执勤,轮船上“长”出一座海上城市……本届世博会上,传统交通概念被颠覆,汽车、飞机、轮船,这些司空见惯的交通工具,都被装上智能化“神经中枢”,朝着更个性、更环保的方向发展。


  盲人也能开汽车


  形状小巧,车速飞快,从不“喝”油,随时能充电,还可直接停放在自家阳台上。上汽通用馆在主展影片中展现了未来汽车的神奇。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车联网”技术。它就像给汽车装上“眼睛”——车上的信息系统与城市交通信息网络、智能电网、社区信息网络全部连接,车辆在智能交通网络指挥下迅速而有序地穿梭移动,即便是盲人,也能自如驾驶。


  在“车联网”系统下,车与车能“对话”,汽车能获得实时交通信息,自动选择路况最佳行驶路线,还能感知周围环境,相互“通知”可能存在的危险信息,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上汽集团推出的“叶子”车在本届世博会上大放异彩。它像叶子一样进行“光合作用”,采集二氧化碳补充电力,从而实现汽车“负排放”。车顶的叶子状太阳能板,在有光的环境中即可充电,轮子上的风轮,在车辆前进时实现风力采电。


  飞行途中可上网


  在中国航空馆前展区,一架外形怪异的客机模型展现了未来飞机的发展方向。它形如蝙蝠,机翼下挂载着四台大型发动机。与现在客机不同的是,机身和机翼没有明显区分。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设计有望减少30%以上的燃料消耗,还能使机体倾斜转弯时更加平稳。


  在主展区,观众通过乘坐无轨观光车观看4D电影,领略未来的航空生活。画面中,未来的飞机机舱非常宽敞,一排排弧形座椅间距很宽,还设有吧台和茶座。航空馆还展现了各种各样的独特飞行器:“飞行蜘蛛运输机”有好几对机翼,看起来就像一只大蜘蛛,“肚量”特别大;形如“海燕”的休闲型飞行器如同一艘舒适的“空中邮轮”;警察乘坐单人飞行器维持治安……


  与游客最息息相关的一项新技术是LED光学无线网络。每个座位上的LED阅读灯,可实现在飞机上不受任何电磁波干扰,高速上网。只要一束光照射在笔记本电脑上,笔记本电脑就将连通无线网络。如此一来,长途旅行不再枯燥乏味,随时随地可享受网上冲浪的乐趣。


  新奇“漂移农场船”


  过去,远洋航行的人们吃到新鲜蔬菜是奢望,而在未来大型海洋船舶上,自身就建有农场和菜园。在中国船舶馆室内展区,一艘未来概念船——“漂移农场船”引人关注。


  未来,陆地上的空间可能不够人类生存,一部分人可能不得不移居海上,“漂移农场船”正是这种“海上城市”的主要食品生产、供给基地。船上可用淡化海水养鱼,用无土栽培方法种植蔬菜,还可通过高度自动化流水线加工食品,并且储藏起来。船上的物质可以循环利用,不向海水排污,种植、加工的能源来自太阳能和风能。


  在创意走廊展区,中国船舶馆还展现了一座巨无霸型“海上城市”。这座海上城市拥有住宅、商业楼宇、宾馆、机场、游乐场、水族馆、游船码头以及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站,人们可以在这艘娱乐版“诺亚方舟”上快乐地生活。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