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鹤壁建立农情智能监控网络 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2010-05-31 14:42: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29日下午,第九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参观了鹤壁市浚县农科所,在这里,记者们强烈地感受到河南作为农业大省的实力和强劲发展势头。


  最近,鹤壁市投资1000多万元,建立了全国首家星陆双基遥感农田信息协同反演技术试验基地,开展农情定量实时遥感监测。项目覆盖鹤壁市种植区域100平方公里,安装集数字与视频数据采集、传输一体化的农情地面检测网络设备――农田监视器60个,建设监控中心1个,设备系统可自主供电、连续工作、远程监控,形成粮食主产区农情信息实时智能监控网络。


  该项目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项目应用陆基无线传感器网络、多源卫星遥感定量反演、时空耦合和数据同化等遥感前沿技术,将卫星遥感与地面传感、无线通信有效结合,对地表温度、空气湿度、土壤水分、植被光合有效辐射、叶面积指数、病虫害等农田生态环境参数实时、动态、连续监测,实现农田生态环境和作物生育期、苗情、长势以及灾情等的可视化,足不出户就可直观、清晰地观察到大田作物长势、生长环境。


  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农业生产信息化、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可视化,极大地提高农业生产墒情监测、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作物产量估测水平,为示范区粮食高产创建,并进而指导管理全市农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