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海外安防

荷兰一机场启用新型生物护照识别安检门

2010-05-28 10:10: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近日启用一种新型的生物护照识别安检门。借助这一装置,机场安检人员不仅能有效识别出伪造的身份证件,而且能大幅提高核对旅客身份信息的速度。


  据斯希普霍尔机场安检人员27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这种新型安检门主要是通过机器扫描来核对护照内预存的生物信息。旅客通过安检门时,机器配置的摄像头会首先拍摄一张照片,然后将获取的生物特征信息与预存的生物信息核对。与传统人工识别相比,新设备大幅提高了识别效率。


  德国从2005年开始发放含有持证人生物特征信息的生物护照,成为欧盟第一个启用生物护照的国家。目前,瑞士、奥地利、荷兰等国也开始发放生物护照。现有的生物护照多数只含有持证者面部信息,但未来有望逐步以加密方式增加持证者虹膜、指纹等其他生物特征信息。


  安检人员介绍说,这种新型设备价值10万欧元,目前该机场只配备了一台,暂时只能供持生物护照的荷兰公民使用。根据试用情况,机场方面将陆续增加设备,并将使用范围扩大到所有持生物护照的欧盟公民。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