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中移动助力小香港“樟木头”打造无线城市

2010-05-22 19:41:20 来源:广东新闻网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无线樟城”启动暨签约仪式今天上午在东莞市樟木头镇举行。仪式上,樟木头镇政府与中国移动东莞分公司签署关于实现樟木头无线城市网络覆盖的战略协议,这标志着小香港“樟木头”将跻身世界无线城市之列。


  无线城市泛指利用一种或多种无线宽带接入技术,建成覆盖整个城市或主要区域的无线宽带信息网络系统,实现信息网络连接的扩展和延伸,从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应用服务的城市。


  无线城市已经成为衡量城镇整体运行效率、信息化程度和国际竞争力的要素之一,目前全世界只有400多个城市已实现或正在实现无线城市网络覆盖,此次“无线樟城”启动,标志着樟木头将跻身世界无线城市之列。


  据介绍,“无线樟城”主要从“无线政务”、“无线民生”和“无线安防”三个方面建设,内容包括移动OA、统一短信平台、无线安防系统、无线医疗、无线教育和RFID—SIM一卡通。“无线樟城”运用将优先考虑为市民提供公益性的无线公共服务应用,消除数字鸿沟。构建各种社会管理、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等应用,提高政府办公效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优化樟木头地区商务环境和生活环境,力争在无线产业领域形成优势,吸引资金投入。


  据中国移动樟木头分公司统计,用于无线樟城建设的WLAN(无线局域网)已完成了24处站点建设,目前13出站点正在建设中。“今年拟建TD——SCDMA站点33个,将大幅提升樟木头网络质量,同时全面实现樟木头镇3G移动通信技术的业务应用,加快城市化提速进程。


  目前,樟木头学校已开始普及应用无线教育产品“校讯通”,中心小学的市场覆盖率达到83%。该服务通过短信上下互动、互联网、GSM网,促进了学校与家长的互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