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股票普遍泛绿 安防创业板股票成为鸡肋

2010-05-10 10:05:13 来源:慧聪安防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2010年5月6日,上海交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据此,已有30余家安防企业在证券交易所登陆,仅在上海交技之前,就有威创视讯、赛为智能、鼎汉技术、新松机器人和太极计算机、汉王科技等六家企业先后在深交所创业板或中小板挂牌交易。同方股份4月27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正在研究相关政策和规定,评估对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领域以及环保、水务、建筑节能等节能减排领域的业务境内外分拆的可行性,并依此拟定所属控参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方案。此外,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于5月6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及推介的公告。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安防上市企业总数,就达到了1994年到2005年的总和。


  从最早的境外上市到国内主板上市,再到借壳上市到分拆上市,中国安防企业上市热潮已然来临?


  究其原因,一是随着市场的发展,尤其是平安城市、奥运工程、亚运会以及世博会等项目的拉动,安防产品应用越来越广泛。再一个对安防行业上市更具机遇性的因素便是创业板的出现。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对急欲做大做强的安防企业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企业上市上市之后将迅速走上规模化发展的道路,拉开与竞争对手的举例,继而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和占有率,从而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创业板的降临,无疑为安防行业中小企业的上市送来了跳板。


  但是安防企业对股市表现如何?据业内人士分析,按照中小企业板上市条件衡量,目前国内安防企业能够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大约有10到15家(有些尚没有完成股份制改造,有些甚至还没有上市的概念)。


  那么已经上市的安防企业的现状如何呢?创业板上市的安防企业普遍泛绿,从前期的一致看好到现在的鸡肋,这又说明了什么?据有关媒体统计,中国安防企业已经达到上万,而经营收入在300万以下的占47%,5000万以上的企业仅占了1%,经营规模超过10亿元的企业更是屈指可数。企业上市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投资人的投资升值、退出,资产的证券化,将财富度量化,有着激励创始人、高管、持股员工的作用。而目前,由于安防行业企业的基础较弱,与资本融合的程度较低,创业板市场的出现,吸引了具备一定业绩的企业努力在“创业板”上市,但是,“这种态势对于一个整体水准较低行业的健康发展而言,并不一定是好事,主要来源于企业综合基础和上市目的性认识。”企业自身综合能力不强,后劲不足,上市之后的前景确实让人堪忧。


  “真正的安防企业巨头应该将融来的资金用于研发的投入、生产规模的扩大化、市场的开拓,不断的推出新产品、新技术,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将竞争对手远远抛开,这才是一条康庄大道,远离资本运作”,国内知名安防专家张新房撰文说,“更容易考量和资本化运作的产品供应商,诸如大华、海康威视等厂家,只要提高产品的整合度,使之形成一个系统,最终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同时重视服务,才能创造更高的利润,从而在股市中取得更加亮眼的表现”。  (文/王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