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萧山: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工作全面升级

2010-05-06 09:21:32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装备齐全的保安守护校园安全。


  每个学校至少配备1名专业保安


  孩子的安危,牵动着大家的心。5月1日起,萧山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工作全面升级,校园严禁陌生人出入,各校至少要有1名专业保安,并给其配备警棍、辣椒水、钢盔等装备。


  目前,萧山各校正在积极落实安保工作,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将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为孩子的安全把好关。


  本报讯 防刺外套、警棍、辣椒水、钢盔——这几天,我区中小学幼儿园的保安全副武装,为学生把好安全关。据悉,5月1日起,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已全面升级,每个学校至少要配备1名专业保安,严禁陌生人进出校园。


  我区共有区教育局直管的中小学及幼儿园392所,涉及23万余名在校学生和15000余名在校教职工,强化校园安全为各方所关注。政法委、教育、公安等多个部门通力合作,深化推进“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区教育局还特别出台了十大“新政”,为中小学生及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


  十大措施,严防校园伤害事件


  截至目前,我区未发现一起校园伤害事件,全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安全状况良好。不过,为了防患于未然,连日来,区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专题研究部署出台了严防校园伤害事件的十大“新政”,要求在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内全面实施。


  据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十大“新政”的内容大致为:加强安全教育、严格学校门卫管理、装置监控设施、加强校园安全巡查、上下学值巡看护、组织紧急疏散演练、统一增配学校保安和警械、排查化解不稳定隐患、公安巡防联动、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构筑起一道“平安校园”的防线。


  目前,各学校已经积极行动起来,落实好新政内容。昨天一大早,宁围镇中心幼儿园就通过发短信的形式,将五一小长假后,幼儿园实行的夏季作息时间告知家长,使家长灵活掌握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间,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同时,幼儿园还专门设计了一张接送卡,每位家长须持卡入园;幼儿园门口的视频监控设施也逐步安装到位,并接入到宁围派出所的监控录像范围内,保证警方第一时间获悉幼儿园的安全情况。


  不少学校还表示,将在近期内开展紧急疏散大演练活动,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


  专业保安把关 严禁陌生人出入


  根据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部配备了专业保安人员,对学校严格进行封闭式管理,禁止陌生人出入校园。


  目前,“每个学校至少配备1名专业保安”的举措已基本落实到位,不少学校还主动增加了专业保安人手,更全面地维护校园安全。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闻堰镇小,时值学生放学时间,学校大门口3名手持警棍的保安人员认真地监管着校园及其周边环境,严禁任何人出入学校;2名值日教师佩戴红袖章,在校门口进行巡逻、守护,并时刻告诫学生及家长勿在校门口大量聚集、逗留;校园周边,来自闻堰交警队的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校园及其周边地区的安全秩序井井有条。


  “接到上级通知后,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专门从保安公司聘请了3名专业保安,并为他们配备了防刺外套、警棍、辣椒水、钢盔等警械;同时,学校还建立起‘教职工值班值勤制度’,加强对重点时段、区域和部位的安全巡查力度和密度。”闻堰镇小的校长高宜相告诉记者,除了做到“硬件设施”全部配备到位,学校还对师生进行了安全防范及心理辅导,以防范个人极端行为造成校园伤害事件。


  近期,区教育局还将联合公安部门,对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及教育培训机构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于没有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的,将勒令其限期整改;没有按时整改到位的,实行“一票否决”制;若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