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机场安检违禁品可免费寄存30天 包括打火机等

2010-04-19 14:49:4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带着物品去机场安检过不了咋办?不用担心,机场可办理寄存。近日,青岛机场党委书记王虹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果在机场安检时有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青岛机场可办理现场寄存,在30日内旅客可前往机场取回。记者了解到 ,目前机场寄存的多是名贵打火机、化妆品和酒类等航班上不允许携带的违禁品。


  有旅客反映,他随身携带的鱼竿在机场没有通过安检,对此他表示很不理解。针对这一问题,王虹表示,自从2008年奥运会以来,青岛机场的安检措施进行了完善和升级,但是他们对不能通过安检的物品也有补偿性措施,那就是可以办理违禁物品的寄存,乘客在办理违禁物品寄存时,需留下自己的电话等联系方式,30日内可到机场取物,如果自己去不了可让他人代替,并且以上寄存都是免费的。


  “通不过安检的主要是些打火机,还有些化妆品和酒类。”机场工作人员说,由于机场安检对化妆品的携带是限量的,因此超出标准的很多被办理寄存了,返程时再随手带回去。同时,由于在乘机时酒类物品必须办理托运,而有些旅客忘了办理托运,临上机前只能匆匆办理寄存,从目前来看,办理酒类和海鲜寄存的旅客也很多。记者了解到,从今年春运期间青岛机场查获的违禁物品数量来看,较往年同比有所增加,种类更为纷杂,危险品比例增高,其中电击器、鞭炮、易燃品、子弹等危险品比例提高幅度较大,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就会交给公安部门处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