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地方安防展何去何从 两大关键可令声色顿起

2010-04-06 09:47:17 来源:千家安防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随着地方安防展的出现和快速发展,竞争亦愈演愈烈。前不久,千家安防网就近两年来地方安防展存在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而在我们发现这些问题过后,如何使自己展会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得到参展商和观众的认同,打造特色与品牌展会成为了目前多数地方安防展必须面对的问题。


  地方安防展 准确定位是关键


  对于一个地方安防展来说,准确定位是非常关键的。每个品牌展会的背后都有其自己的定位,只有把自己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才能找到合适的发展道路。如果展会定位服务的市场很小,展会也发展不大。展会从定位上,应考虑是服务全国?全省?还是某个区域。再者,每个地方的展会都要有自己的特色,挖掘自身的资源优势。在地方安防展发展的初期,选择好最适合自己的定位,确立了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空间,充分体现出差异化,才有可能成长为有影响力的安防品牌展会。


  地方的安防展不一定要打造成国家级安防大展,某些地方展会的自身因素决定只能辐射周边地区,只要有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就会有发展前景。而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市场的扩大,以及办展经验的积累,只要时机成熟并抓住机会,地方安防展也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展会组织者的收益也必定会逐步提高。


  地方安防展 也需品牌化


  一个展会没有自己的品牌是不行的,对于地方安防展来说,也同样如此。一个展会没有品牌就好比一个没有名称的产品,是不能生存和发展的。一个著名的品牌能救活一个企业,一个品牌化的地方安防展,同样也是一个有力推动当地城市经济发展的根本。品牌意味着展会的声誉和信誉,意味着展会的无形资产、意味着展会的无限生机和希望。因此,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倾力策划、打造、发展自有优势的安防品牌展是各地展会策划者、组织者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


  做当地安防的品牌展会是各地组织者的必然选择。因为只有品牌展会才能吸引高质量的参展商,有了高质量的参展商就能吸引高质量的买家,而高质量的买家又会吸引更多参展商,这样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只有让当地安防展会具有了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培育观众对于品牌展会从品牌无知转变到品牌接受乃至品牌忠实,这样的展会才能在安防行业、参展商和观众之中保持持久的吸引力。


  地方安防展健康发展 还需政府大力扶持


  各地政府加强当地安防展的扶持是发展安防品牌展的一种重要措施。通常情况下,举办一个地方安防展都需要投入上百万的金额,而企业参加一个展会的费用也都过万。各地方的安防展会能否在当地真正的培育起来,离不开各省市政府的重视和扶持。如何让地方安防展持续发展下去,希望各地政府制订和实施促进当地安防展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扶持。特别是处于成长期的一些地方安防展,政府部门应更加重视。


  在去年我们就有看到,因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安防企业面临艰难的生存困境,而不得不减少参展次数及参展费用。而在这时,深圳市政府果断的决定大力支持企业参展,推出了参展补贴优惠政策,直接降低了企业的参展成本支出,减轻了企业参展负担,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总之,地方安防展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我们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城市政府推出相关政策来支持当地安防展的发展。


  地方安防展离不开安防产业的支持


  安防产业是全球新兴的电子支柱行业之一,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安防产业正以每年20%-30%的增长幅度高速发展。伴随科技智能化水平的不断进步,安防行业领域也在不断扩大。近年来,各地纷纷开展“平安小区”、“平安城市”建设等,给当地安防工程企业、产品企业带来了商机。于是,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和先进解决方案进入到当地,促进了当地安防产业的发展,而地方安防产业的发展是影响地方安防展的直接因素。


  一个地方安防展的发展,与当地安防产业发展有很大的关系,地方安防产业的优势是带动当地安防展发展的重要基础。如果一个地方安防产业优势越多,那么促使这个城市的安防展快速发展的机遇也就越多。从当前各个地方安防展的发展形势看,为避免与其他城市的直面竞争,各个城市可根据当地安防产业特点,因地制宜来发展适合自己的展会特色,挖掘和发挥本地安防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总之,一个地方安防展离不开当地安防产业的支持。同时我们也期待各地安防产业能够通过当地安防展这个交流平台发展得越来越好。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