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中国电信:让台州市的“数字城市”更名副其实

2010-03-14 10:03:00 来源:中国信息化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去年,这家公司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申报的“社会视频监控系统+E监控系统”获得第三届全国政务信息化应用、通信技术创新优秀成果金奖……一连串的荣誉,都出现在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一流的创新意识,一流的团队建设,一流的服务品质,让台州电信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一路走在前方。台州数字化进程,由此大大加快。


  让数字台州更名副其实


  去年3月13日,路桥区路北街道下宅於村和中国电信台州路桥分局签下首批70部天翼手机订单,村民率先在全省体验了第三代数字通信网络。“我可以通过3G通信网络和家人打可视电话了!”下宅於村党支部委员於晓黎高兴地说。


  去年4月,3G网络通信业务正式登陆台州,3G信号覆盖台州的所有城市和主要乡镇。到去年11月底,全年3G移动基础网络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新增基站400余套,新建3G(EVDO)站址900余个,形成了一张覆盖全市、高速无缝的移动宽带网络,无线上网最高速率达到了3.1M。截至2009年底,3G无线上网用户新增4万余户,3G无线上网拉动新增消费约4000多万元。


  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台州电信更是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数字台州”建设,争当推进“数字台州”的创新典范:创新政务信息化应用,建成遍布市—县—乡的政务网,支撑市委市政府开展“在线恳谈”活动和“阳光政务”便民信息服务;创新数字城管建设模式,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的九大子功能模块基础上,不断增加视频采集、GPS定位等五大功能模块,同时结合电信业务特色融入外包服务、主机托管、3G手机等业务,使台州的数字城管独树一帜,成本更为低廉;创新水利会商系统建设模式,在省内第一家将水利会商系统覆盖到各乡镇,使台州成为全省最先建成市、县、乡,包括重要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水利会商系统的地级市。


  为平安台州建设撑起天网


  最近,路桥公安分局蓬街派出所专门为110出警车装上了“全球眼”3G视频监控系统,其中放置在车顶的摄像探头可在水平360度、上下180度范围内自由旋转,能对周围方圆500米范围内的目标实现全天候监控并录像。而且,该摄像探头所采用的是红外线技术,即便是夜间光线暗淡照样能清晰拍摄。


  在积极投身于平安台州建设中,台州电信采用先进的网络监控技术,以“全球眼”平台为监控系统的共享平台,利用互联网作为社会视频监控系统的组网网络,既保证了安全性,又实现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可视、可控、可调、可储”。目前,社会管理视频监控在全市城区实现了全覆盖,玉环、温岭还延伸到发达乡镇,有效地震慑了犯罪分子,降低了发案率。


  “全球眼”的布局,使平安台州主干网建设不断加强,有效解决了公共区域的安全问题。但我市民营经济活跃,跨地域流动人员数量巨大,对社会治安带来较大压力,企业、村镇、小区对安防的要求十分迫切。“全球眼”虽好,但进企入户存在一定的难度,怎么办?这时,“大众版全球眼”——“e监控”应运而生。


  “e监控”系统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全球眼技术具备的很多功能在“e监控”系统上也能实现。除了应用于安全管理外,还被广泛地应用于企业经营和生产管理之中。去年以来,全市“e监控”新增5000个点,累计达到10000余个点,为平安台州建设提供了一张社会安全支网。


  为和谐台州填平信息“鸿沟”


  自从在农民信箱“每日一助”上发布红糖上市的信息后,最近,黄岩橘之源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傅凌锋忙坏了,手机、电话不断,上门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短短几天就卖出了1500多箱。老傅竖起大拇指,笑着说:“‘每日一助’真管用!”


  在农民们眼里,农民信箱是部门和个人联络的“邮递员”、农产品买卖的“营销员”和农情灾害预警的“情报员”。


  在农村信息化建设实践中,台州电信以“语音信息应用版”满足经济发达农村信息化需求,以“综合信息应用版”丰富经济一般农村信息化的内容,以“系统集成应用版”推进经济发达农村的信息化应用,很好地适应了农村信息化需求的多样性和信息化建设的可持续性。目前,我市已完成“村村通电话”工程,宽带网络行政村覆盖率达到了99%。


  去年,台州电信投资新建8万端口的宽带网络,其中50%左右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进一步保障了农民的宽带需求。另外,针对贫困地区电缆老化、距离过长等影响宽带上网速率等情况,台州电信又投入1000万元的改造资金对设备进行下移,保证贫困地区也能享受与城区用户同等的信息化服务。


  多年来,台州电信协助市委组织部门建设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点,率先推出了党员远程教育台,为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提供了新的内容。这不仅让台州农民尝到了致富的甜头,还大大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随着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推进,更多的乡镇加入到这个平台中来,农村信息化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农村信息化在农村管理、农业销售、农民致富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