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高端访谈

科技让生活更好——专访智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章正

2010-02-05 15:02:43 来源:中安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随着科技的进步,经济飞速发展,智能,成为近几年来安防行业最热门的一个词。小小一台机器如何能够对资产进行保护?智能分析器又是如何辨识人的行为及安全防范?带着疑问,中安网记者与智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章正先生面对面做了交流。

  中安网讯 记者:熊顺】智眼(SEC)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一群高科技领域人士组成的专业团队,其中研发团队成员占公司总人数的70%,每一位成员秉持着“科技可以让人们生活得更好”的理念,致力开发全方位的智慧型安全监控解决方案。身为安全解决方案专家,智眼安全所研发出的智慧型安全监控系统,可明确分辨人、车或物品,达到准确的辨识。


  随着科技的进步,经济飞速发展,智能,成为近几年来安防行业最热门的一个词。小小一台机器如何能够对资产进行保护?智能分析器又是如何辨识人的行为及安全防范?带着疑问,中安网记者与智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章正先生面对面做了交流:
 



智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章正

  中安网:周总可否简要的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


  周  总:智眼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最先研发于2004年,后来投入市场。一直到09年开始集资,创办了智眼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09年初成立于台湾,在深圳设有办事处。公司是由一群高科技领域人士组成的专业团队,其中研发团队成员占公司总人数的70%,每一位成员秉持着“科技可以让人们生活得更好”的理念,致力开发全方位的智慧型安全监控解决方案。身为安全解决方案专家,智眼安全所研发出的智慧型安全监控系统,可明确分辨人、车或物品,达到准确的辨识。


  中安网:公司是在什么背景下开始做视频分析器?为什么会着重于这一块?


  周  总:我们公司是亚洲第一家做出这种智能分析器的公司,04年开始做这个产品的时候,现在这家公司其实还没成立,那个时候我在另外一家公司研制出这一类产品,到后来离开那家公司开了这家公司就一直在做这个产品。


  目前来说,视频分析有很多种,比如车牌辨识、人脸辨识等。而我们公司所做的产品比较倾向于行为辨识。主要是通过视频、影像来做分析。经过分析判断出他是什么人、车牌号多少或是做怎样的行动。公司的主打产品有一个视频分析引擎,也就是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他是一个嵌入式系统,这个系统里面可以承载不同的软体,影像数据就是靠软体对其进行分析。


  中安网:视频分析器是如何对监控场景中的目标进行检测、跟踪、识别、报警?又是如何对监控目标信息与图像进行信息融合、传输和显示?行业内做视频分析器的企业有很多,立足于行业之内,有哪些优势?
 



公司主打产品—智能视频分析器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