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质疑声一片 3G安防真的能替代传统安防?

2010-01-28 16:12:28 来源:慧聪安防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发布2009年12月份的运营数据,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在新增手机用户数上表现良好,特别是在2009年12月份中国联通3G用户数新增数再度超越2G用户数。在这背后,其实是国产TD-SCDMA标准市场化后的现实写照,由此我们得以回头重新审视国产3G标准走过的十年漫漫征程。


  国产3G起源于中国人敢于创新的尝试,在1998年的香山会议上,在多数人反对的前提下,在邮电部科技委主任的排板下,决定将TD-SCDMA提到国际上去。及时失败了,对于中国移动事业是也一次成功,为了摆脱永远靠国外的技术就这样的为TD-SCDMA一锤定音。在西门子的另一个3G标准TD-CDMA被牺牲掉之后,在中国的力挺之下,终于在2000年将中国提出的TDD模式的TD-SCDMA系统,与欧洲提出的WCDMA和美国提出的CDMA2000同列为国际3G三大标准之一。


  为了能让TD成为自主创新的排头兵在资源配置、财税政策、扩大TD增值业务、完善网络建设等方面,相关部门提出支持政策。在国家的强行推动背后,是近乎倾囊而出的政策支持。虽然得到了多方的支持但是在08年的奥运会上依旧只是一个TD-SCDMA的试验网络,这与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官员、媒体、运动员所用的手机都不相容。对3G又画上了一个问号。就在急速发展的阶段过程中,已经有消息传出,中国移动正在力推未来的3.5G和4G标准,TD将与欧洲的LTE技术融合,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而且最快将于2012年推出。也就是说,TD将在2年以后面临升级换代。中国特有的TD标准,在经历10年酝酿之后,或将很快成为遥远的绝响。


  在3G网络受到大家的无限质疑的时候,安防企业就迫不及待的把3G安防剖腹而出。不论在天时、地利、人和,它都没有占有主要优势,致使沸沸扬扬的3G安防炒作数日之后又慢慢的平息。所谓的3G安防特点就是3G无线上传,另一个特点是手机无线视频观看。那么这些优势是否能替代传统的安防呢?3G的应用领域主要在传统的行业应用、家庭安防监控、中小企业、商铺。虽然都是民生事业,但是想要发展3G安防的前提就一定要先发展3G网络。中国3G网络处于全面部署与运作阶段,整个3G网络建设要持续2年的周期,而3G安防业务发展步骤要滞后3G网络建设,预计中国3G网络的建设高潮要持续到2011年,并且只有少部分城市开始试用3G的网络,要想发展3G安防只能从这些城市开始。那么3G安防最终要在哪一年真正的发展起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3G网络目前还是一只含苞待放的玫瑰,那么,3G安防是否可以用一个嫩芽来形容呢?3G网络在无数次的失败和磨练中成长,希望他的成长可以再一次的引爆3G安防业务市场,而不是一个摆设的空花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