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南广高铁隧道塌方致4死 安全责任人被控制

2010-01-18 15:29: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16日8时许,中铁隧道集团在建的广州至南宁高速铁路白云隧道(地处云安县六都镇企岭村)发生一宗因隧道突然塌方、遭受泥石流冲击而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经云浮市、云安县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目前事故已造成施工人员4人死亡、4人受伤、2人被埋失踪。


  接报后,云浮市、云安县两级党委、政府和该市公安、消防、交通、安全监督、卫生医疗等部门、单位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抢救、施工人员清核和相关善后工作。目前,4名受伤人员送到云浮市人民医院治疗后,1人已出院,其他3名受伤人员情况稳定;经施工方最后核实,确定仍有2名人员被埋失踪。


  事故发生后,云浮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成立事故处理工作组,并按职责分工立即开展事故处置工作。一是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搜救被埋失踪人员;二是云安县和市卫生医疗部门迅速组织医疗骨干人员全力救治伤者;三是妥善做好死伤者家属安抚工作和善后工作;四是公安、消防、交通、安全监督等部门与施工方迅速联合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并对广州至南宁高速铁路的云浮范围内全路段,以及云浮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安全施工大检查,迅速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决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该市卫生医疗部门正对伤员进行全力救治,公安、消防、交通、安全监督等部门与施工方正全力搜救被埋失踪人员,该施工项目经理和项目安全责任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控制。目前,死伤者家属情绪稳定。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及事故原因调查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再探现场


  记者17日上午在现场看到,来自北京、广州、南宁的大小车辆挤满了原本偏僻的工地,现场已被警戒,来往车辆掀起的尘土弥漫。据现场一位当地公安领导介绍,塌方时巨大的石头将里面的钩机砸断,破坏力十分强大。


  下午4时许,一辆河南牌照“豫C”的小轿车飞驰而至,印证了死亡人员中有一名张姓洛阳籍技术人员的说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