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云南“警营开放日”丰富多彩拉近警民距离

2009-12-22 15:56:14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21日,云南省公安机关首届“警民开放日”主场活动在昆明启动。警犬表演、惊险的排爆场景、先进的警用装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观看和参与。


  “让警犬钻火圈是为了让它们克服对火的恐惧,顺利地完成救援任务。”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地,警犬迅速地连钻几个火圈,利落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观众的一片掌声。


  当天的丰富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身着交警制服的“小交警”们表演了一套整齐、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操;身穿防爆服的警察和排爆机器人把观众带入了高度紧张的状态,在警察操纵下排爆机器人抓起“炸弹”丢到安全地带引爆,“轰”地声响引起了一阵惊呼;聚集在装备展示区观看单兵图像传输系统、便携式焊笔、生命探测仪、特种防爆水炮车、反恐作战平台车等高精尖警用装备的群众,有人拿出照相机、手机拍了起来。


  现场的警民互动也吸引了不少人,有的群众来咨询相关政策法规,有的群众请警察传授防身术,还有的大胆地和警察“过招”--参加掰手腕、激光枪射击比赛。一位群众说:“平时警方也举办过一些活动,但像这次这么丰富,能看到这么多警用装备的,还是第一次。”


  云南省从19日起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中统一开展首届“警营开放日”活动,目的让更多的群众走进警营,了解公安机关和公安工作,增进警民的距离。据了解,全省70个县、市、区都将举办活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