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英国研发新武器退海盗无需开火

2009-12-14 16:08:4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索马里海盗的活动愈发猖獗,近期劫持了多艘外国商船。据英国《卫报》日前报道,英国一家公司研发了一种新型“秘密武器”,专门对付索马里海盗,可以有效阻止他们劫船。记者连线研发公司获悉,尚未有中国船务公司订购。


  最新研发 发射绳索装置扰乱海盗船


  英国BCB国际集团近日开发了一种名为“海盗”的打击海盗利器,该公司日前在英国多塞郡的南部海岸展示了这种装置,并进行了模拟试验。


  这种装置主要通过发射绳索扰乱海盗船,从而阻止海盗靠近大型货轮。这套系统还能发射沙包、高尔夫球等多种物体,打击正面进攻的海盗。而对于落水者,该装置还能向远处发射救生衣,使落水者获救。


  该武器除了可以布置在货船甲板上之外,码头、海港或炼油厂都能用它来防范恐怖分子的袭击。


  连线公司 几月内上市售价近10万元


  英国BCB公司成立于1914年,该公司主要设计并生产先进的军事、特殊武器装备和警用设备以及用于海上运输业的生存设备。


  BCB公司的销售经理彼得·霍尔姆斯今晨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说:“普通船运公司配备武装警卫是难以实现的,而我们却可以向他们提供这种非致命性打击武器,有效阻止海盗的进攻。”


  霍尔姆斯进而介绍说,“海盗”武器不是直接向海盗开火,所以不具有攻击性。“发射越坚固的物体,对海盗船造成的损伤就越大,例如发射高尔夫球就能轻而易举地将木制小船的船体打出漏洞。”他建议货船至少装备两套武器,放置在船头和船尾。


  霍尔姆斯表示,这种武器最关键的地方是它不用人工操作,不像使用水龙击退海盗那样需要用人把持。


  BCB公司的新武器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上市,投入正式使用。据霍尔姆斯介绍,该武器的售价将在1.2万至1.4万美元(约合8.2万至9.6万元人民币)之间。


  霍尔姆斯说,该武器已经引起了不少运输公司的兴趣,一些公司已经打来电话咨询,表示愿意购买,其中包括一位拥有游艇的富豪。不过,目前尚无中国船务公司与之联系。


  行家点评


  武器设计有新意 推广后会有市场


  英国航空防务与安全局海事负责人威利·霍金肯定了这种新武器的巨大潜能,“如果货船能通过干扰海盗船的螺旋桨来阻止海盗的进攻,那么就能把海盗远远地甩在后面,被海盗劫持的问题就不存在了。”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副主任傅小强上午表示,英国新近研究的这种打击海盗的武器的设计很有新意,对打击海盗会有效果,在正式推广应用后,应该会有一定的市场。


  据傅小强介绍,目前各国都在研究各种技术设备打击索马里海盗,真正杜绝索马里海盗猖獗的问题还需要各国采取综合的整治办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