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智能家居新时代来临智能家居将全面普及

2009-12-09 11:12:58 来源:世界建材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一股智能家居新生代力量,以无限的活力与激情点燃了我们沉闷的生活。数码屋、抗菌开关、光化照明、智能开关、智能家居系统,这些日趋熟悉与亲切的字眼,让我们欣喜地发现:智能家居新时代来临了!

  三年前,“智能家居”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纯粹想象的概念;而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一浪高过一浪的房地产热潮,中国的智能家居行业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并日益渗透到平常百姓的生活当中。一股智能家居新生代力量,以无限的活力与激情点燃了我们沉闷的生活。数码屋、抗菌开关、光化照明、智能开关智能家居系统,这些日趋熟悉与亲切的字眼,让我们欣喜地发现:智能家居新时代来临了!


  一、市场态势:智能家居将全面普及


  “智能家居”这一度被许多人看作是一种梦幻。随着更多大公司瞄准智能家居这一广阔市场,智能产品的设计也越来越聪明,仿佛在读科幻小说。


  中国的智能家居行业,兴起于九十年代的末期,2000年是智能家居在中国的一个概念年,相当一部分居民通过广播电台、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广泛宣传,已经接受了智能家居这个概念。


  经过四年的研究开发和实验应用,2004年,智能家居在中国全面推广。如果你是个细心的人或者你目前正准备购置房业,一定会发现当前涌现出来的许多房地产广告,其卖点不仅仅突出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等等,“智能小区”、“智能家居”正成为他们推崇的热点词汇,科技的进步让家居智能化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智能家居又称智能住宅,当家庭智能网关将家庭中各种各样的家电通过家庭总线技术连接在一起时,就构成了功能强大、高度智能化的现代智能家居系统。


  展望未来两年内,我国将全面普及智能家庭网络系统和产品,智能家居将不再是老百姓心中的一个美梦,他开始以极具亲和力的姿态走进普通居民的家居中。


  二、方向:科技以人为本


  正如网络经济重回传统一样,一大批智能家居厂商们呼吁,智能家居必须回归理性。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智能家居市场的需求已经逐渐明朗:就是以实用为核心,力求实用、易用、人性化。


  如何打造出真正实用的智能家居产品,有关人士提出,如今智能家居产业界所体现的两大技术趋势正是发展方向:1、领先的无线移动;2、不依靠PC的独立形态。


  盖茨当年在《TheLoadAhead》中所提到的智能房子如今已经成为华盛顿湖的一大胜景,这幢房子可谓智能化到了极致,连车道旁的一棵老枫树,都通过专门的监视系统给这棵树进行24小时的全方位监控,一旦监视系统发现它有干燥的迹象,将释放适量的水来为它解渴。


  炎炎的夏日,开着车回家的你,用手机打个电话就可以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让榨汁机准备一杯新鲜的果汁,再让家庭音响准备好你最喜欢的巴赫……


  小区里再也没有神色紧张的保安,谁家的煤气漏了,发生火灾了,有人闯入了,都已经自动及时地通报到小区的报警服务器,而正在上班的你再也不用慌慌张张,因为第一时间小区保安已经用电话告诉你情况如何……


  这里所描述的生活并不是什么奢望,而是科技以服务为本、影响生活、改变生活、创造新的生活方式的最直观体现。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