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成熟视频监控建设经验得到南海区推广

2009-12-08 09:45:37 来源:佛山电台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南海区日前在大沥镇召开“平安村居”建设工作会议,推广大沥镇城区视频监控建设成功经验。

  南海区日前在大沥镇召开“平安村居”建设工作会议,推广大沥镇城区视频监控建设成功经验。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大沥镇城区视频监控系统。据介绍,该系统共在大沥城区设置了185个监控摄像头,在治安复杂场所、重点部位还设有30台语音报警器等联动装置,需要求助的人员到紧急报警亭按下求助按钮,就能与监控中心直接通话。在监控中心内,设有几十个电视大屏幕,操作人员通过操控台就可以360度实时监视广场、道路等重点区域等的现场状况。


  大沥镇派出所副所长邹志明说,该系统投入使用半年多来,城区治安报警、刑事立案,呈现“双下降”的良好势头。


  “平安村居”的建设,使当地居民的安全感在明显增强。


  南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坚明表示,大沥镇城区视频监控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要在全区推广。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南海区已有139个村居申报“平安村居”。


  针对南海个别村居在“平安村居”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一些村居虽然建了监控系统,但维护跟不上;部分村居视频监控还没有覆盖学校、祠堂等易发案部位,录像保存时间过短等等,南海区相关部门还专门设置了一系列标准:要求新申报的村居视频监控摄像头不少于20个,新建视频监控系统的村居,一律要设置独立的监控平台,监控录像一定要保存30天。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