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南昌1日起治安复杂娱乐场所装安检门

2009-12-07 11:12:44 来源:大江网-新法制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南昌警方从12月1日起,对娱乐场所节日期间举办活动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工作,全面开展娱乐场所安全大检查。除要求娱乐场所应设置录像监控等设备外,对人流量大、治安复杂、问题突出的歌舞娱乐场所要安装固定安检门,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场所人员安全。

  圣诞、元旦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娱乐场所治安管理,杜绝治安隐患,南昌警方从12月1日起,对娱乐场所节日期间举办活动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工作,全面开展娱乐场所安全大检查。除要求娱乐场所应设置录像监控等设备外,对人流量大、治安复杂、问题突出的歌舞娱乐场所要安装固定安检门,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场所人员安全。


  大型群众性活动未获许可不得擅自举办


  据悉,在摸底调查过程中,南昌警方将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要求举办活动的娱乐场所作出安全承诺,并将活动的安全保障方案报辖区派出所。对于未制定和落实安全保障方案的、对于达到国务院《大型群众性活动管理条例》规定范围的活动,未得到公安机关许可的不得擅自举办。


  同时,派出所要及时与娱乐场所法人签订治安责任状,监督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之后,各公安分、县局治安部门将全面开展娱乐场所安全大检查,尤其对一些规模大、人员集中的场所加大治安管理检查的密度和频率,做到反复检查,反复落实,确保不留死角。


  采取安检措施杜绝违禁品入场


  在检查过程中,警方要求各娱乐场所在营业期间,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不得遮挡、覆盖指示标志。在场所内,应设置专门用于放置录像监控等设备的监控台或机房,配有专人负责管理和察看;确保营业期间监控设备正常运转,严禁关闭主机、遮挡摄像头、擅自改变监控角度;各歌舞娱乐场所安装的监控设备应能监视、覆盖场所所有出入口、主要通道、收银台、贮存柜等部位。


  对人流量大、治安复杂、问题突出的歌舞娱乐场所,警方要求安装固定安检门。对规模较小、人员密度低、不具备条件安装固定安检门的歌舞娱乐场所,则配备手持安检设备,杜绝刀具、枪支等违禁品进入场内。


  同时,娱乐场所应在营业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含有禁毒、禁赌、禁止卖淫嫖娼等内容的警示标志,并注明公安部门的举报电话;不得设置可投注或兑币、退币(珠)、退奖券或退其他物品等赌博功能,能够被他人利用输赢财物的电子游戏机。包厢、包间内不得设置任何阻隔物、遮挡物和内锁装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