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家庭网络监控走热 个人隐私也需多注意

2009-11-26 10:46:51 来源:千家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室内安装探头时主人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因为一旦主人回到家后,忘记关探头,自己在家的一举一动都将被记录到电脑硬盘上,将来万一硬盘资料外泄,很有可能泄露隐私。如果监控探头是装在室外的话,探头的位置显得格外重要,特别是在你安装探头的位置有邻家的窗户、房门,一旦你在监控自家财产时,将他人的生活也摄入了监控探头,这很容易造成对他人隐私的侵犯。

  倪先生是一家公司的工程师,妻子是一名采购经理,夫妇俩经常出差在外,家中三室二厅的房子空无一人。尽管家里安装了防盗门、防盗窗,但他们仍觉得不放心,于是他花1000多元在家里安装了一套监控设备。最初只是出差时使用,但现在24小时开启,每周他清理一次监控录像。


  数月前,他开始尝试使用远程网络监控,出差在异地也能随时查看家中的动静。“当初只是因为家中要淘汰一台台式电脑,扔了觉得浪费,所以就配了一块数据搜集卡,买了一个探头,根本就没指望这套设备能发挥多大作用,但用了一年多,现在要我们关掉探头,还真会觉得有点不安全。”


  无独有偶,住在上海西南地区的李先生也装了一套监控设备,服务对象是他的爱车。由于居住在老式小区,没有地下车库,李先生停放在楼下的轿车经常被划,由于没有证据,只能自认倒霉。在朋友的提醒下,他在自家窗口安装了一个探头,终于找到了将他爱车划成“花脸”的肇事者。“我的探头只对准自己的车,由于有夜视功能,夜间效果还是不错的。”


  如今购买监控设备的白领越来越多,在淘宝网上,监控探头、数据采集卡等监控设备成了热销品,价格也从200多元到上千元不等。据一卖家透露,如今的监控设备价格低廉,一般家用的整套监控设备,除了电脑台式机外,花费可以控制在1000元内,如果消费者对监控距离、影像辨析度较高的话,可能需要3000元左右。为了保护隐私,购买这些监控设备的白领一般都选择网上购买后自行安装,并不要求老板上门服务。而老板大都会配上一张安装示意图,白领们只需在台式机上装一块数据搜集卡,然后用数据线与电脑相连,装上指定的软件后就可以使用,一般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安装工作。


  律师告诫小心侵犯他人隐私


  上海天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邹华认为,在室内安装探头时主人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因为一旦主人回到家后,忘记关探头,自己在家的一举一动都将被记录到电脑硬盘上,将来万一硬盘资料外泄,很有可能泄露隐私。如果监控探头是装在室外的话,探头的位置显得格外重要,特别是在你安装探头的位置有邻家的窗户、房门,一旦你在监控自家财产时,将他人的生活也摄入了监控探头,这很容易造成对他人隐私的侵犯。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