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56根民族团结柱有望永久矗立天安门广场

2009-10-05 17:37: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Remen 责任编辑: jj123 收藏本文
9月1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矗立起28根高13.6米的民族团结柱。据施工单位介绍,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将总共矗立起56根民族团结柱,每根柱子上绘有一对穿着民族服装的男女舞者,代表我国56个民族。


 
  昨天(4日),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艺术总监、导演组负责人陈蔚向记者透露,为60周年国庆大典而竖立起来的56根民族团结柱很有可能将永久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上。

  据了解,每根民族团结柱高13.6米、重达26吨,间距为5.91米,填补了人民大会堂与国家博物馆中间的间隔。在今年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典上,这些亮丽稳固的民族团结柱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而且突破了以往天安门广场庆典活动的平面布局,丰富了大典的背景层次。

  陈蔚表示,民族团结柱的承重和抗风能力非常强,可抗11级大风。“它们很有可能将在天安门广场上永久矗立。”

  据悉,56根民族团结柱是继1977年毛主席纪念堂落成后天安门广场的又一组“新”建筑。(姜葳 吴芒子\摄 )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