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深圳将新增36条公交线路每500米一个公交站牌

2009-09-23 11:59: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南方以南 责任编辑: lidant 收藏本文
深圳将以“快、干、支”三层次线网规划模式为基础,灵活采用“高峰线”、“区间线”、“定点班车”等运调模式,针对各类需求的具体特征给予解决。特区内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9.9%以上,特区外覆盖率达到75.5%,公交换乘系数控制在1.12,公交平均运速可保持在19公里每小时(快线运速超过30公里每小时)。

       年内将实现特区内每500米一个公交站牌


  提高公交地铁接驳密度


  规划中针对轨道一号线首通段,将规划接驳线路9条,重点加强高新园区、桃花源科技创新园、西丽、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海上世界、白石洲、龙珠片区等7个片区与轨道的接驳联系。


  另外,针对现状部分线路绕行、客流稀少、配车少等问题,采取截弯取直、改小车型、增加配车等方式,提高线路的服务水平,本次共调整线路4条,将有效提升银湖、景田等片区的公交服务水平。


  而针对月亮湾花园总站、梅林一村总站、上塘村等5个场站容量有限、租用到期的问题,在基本不影响乘客原有出行习惯的前提下,调整线路6条。


  针对三层次需求规划线路


  方案中指出,深圳将以“快、干、支”三层次线网规划模式为基础,灵活采用“高峰线”、“区间线”、“定点班车”等运调模式,针对各类需求的具体特征给予解决。


  其中,快线为城市组团间长距离出行乘客提供快速运输服务;干线为城市主要公交走廊沿途客流提供大运量集散运输服务;支线为部分街道、社区、企业园区提供直达运输服务,并加密城市公交覆盖、提供与轨道、快、干线的接驳换乘服务;高峰线为缓解早晚高峰部分出行方向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为主要的上下班客流出行方向提供高峰运力补充;区间线为缓解普通线路在主要客流区段上的运力不足,提供区段内的运力补充;定点班车为客流稀少区域提供定点发班的公交服务,减少乘客盲目等候时间。


  相关新闻


         昨日,交委会公布了《深圳新公交线路规划》。根据规划,年内将组织新增公交线路36条,调整31条。目前交委会正公开征询社会公众对上述《规划》及公交线路调整的意见和建议。


  交委会初步测算,本次规划方案实施后,特区内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9.9%以上,特区外覆盖率达到75.5%,公交换乘系数控制在1.12,公交平均运速可保持在19公里每小时(快线运速超过30公里每小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