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高端访谈

品牌的力量—访“博康科技”副总裁毛丰伟女士

2009-09-18 10:09:00 来源:中安网 作者:南方以南 责任编辑: lidant 收藏本文
关于安防行业的现阶段是否需要花大精力去做品牌建设工作,毛总给了我们不一样的回答,她提到,安防行业不只是现在需要建设品牌,过去需要,将来更加需要!

       【中安网安防行业,目前正处于大发展期,由于发展的速度加快,品牌塑造近年来一直是行业热议的问题。安防到底现阶段是否应该将品牌的提升作为企业重要的营销行为?品牌做大是否是在持续浪费企业资源,提高商品及企业经营成本?在国际市场,中国企业及商品所展现出“蝗虫式”的市场侵蚀,品牌建设漫长而需要持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的行为,是否符合短、平、快的“中国特色经营方式”?上述所有的问题都是我们大多数安防商家现阶段考虑和关心的现实问题。为此,我们采访了在行业品牌建设方面业绩突出的企业--“博康”,分管销售及市场的副总裁毛丰伟女士也对于上述问题及现阶段乃至以后的行业品牌成长,谈到她自己的观点。
 



博康科技副总裁毛丰伟女士

 

  品牌--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


  关于安防行业的现阶段是否需要花大精力去做品牌建设工作,毛总给了我们不一样的回答,她提到,安防行业不只是现在需要建设品牌,过去需要,将来更加需要。品牌的建设需要有效、持续,是企业将来发展核心的推动力,能使企业的经营进入一个不断成长、提高的良性循环,从狭义上说,品牌解决了企业三个经营问题,第一让企业的产品卖得“更好”(销售收入),第二让企业的产品卖的“更贵”(附加值及利润率),第三重要的是能让企业的产品“持续的卖好卖贵”(持续盈利);从广义来说,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能很好的传达给目标受众很多资讯,它包含良好的产品品质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使产品的质量及服务成为基本属性。消费者仅考虑最原始的商品需要,而勿需考虑商品的购买过程中任何硬性、软性瑕疵。


  行业的品牌建设迫在眉睫


  关于行业的品牌状况,毛总谈到,按照经济的发展规律,在中国,任何行业的发展几乎都经历了学习模仿到自我创新的发展阶段,核心技术的掌握、原创设计、品牌建设等都是制约企业向上发展的瓶颈,更是完成作坊式经营向规范化管理企业蜕变的关键过程,所以品牌建设迫在眉睫。“山寨文化”盛行的今天,很多企业都把低级抄袭、恶意低价竞争作为是经营决胜的核心策略,最终致使产品品质低劣、消费者对行业失去信心,在国内外,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安防行业,同样经历了这样痛苦的过程,由于行业进入门槛低,绝大部分的商家,依旧采取模仿抄袭为主要的产品开发模式,低价占领市场、打击竞争对手为主要经营手段。虽然我们可喜地看见,行业以超过GDP的速率超速发展。但是,长此以往,我们的安防行业发展是否还能“健康”。


  大品牌时代即将来临


  在谈到上述现象的同时,毛总也与我们分析了一些数据,据不完全的行业统计,目前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及环渤海经济圈的安防企业生产企业超过4000家,年产值超10个亿的企业超过2家,5-10个亿的企业超过3家,2-5个亿的企业有至少有20家,1-2亿元的企业有40家,虽然正处群雄并起的时代,没有出现1-2家独大的垄断现象,但对比起三年前,很多优秀的安防企业现在已经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他们都有一个共性,拥有或正在努力打造庞大的产品研发团队、严格生产质量管控体系,科学的市场分析能力、宽广的销售网络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安防行业的发展,与其他行业一样,最终在一轮轮的市场洗牌中,完成新老交替、物竞天择,形成少数几家独大的行业巨头。他们的销售收入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水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品牌”。由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家经济刺激计划及奥运、世博等重大事件的进行,催化了安防行业发展,行业“大品牌”时代即将来临。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