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高端访谈

“博康科技”—金融风暴,是“危”亦是“机”

2009-09-18 09:09:16 来源:中安网 作者:南方以南 责任编辑: lidant 收藏本文
与国内其他安防企业一样,当记者走进“博康科技“位于上海卢湾区的营销中心,我们丝毫没有感受到“危机”给大家带来的影响,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博康科技”分管市场及销售的副总裁--毛丰伟女士。

        【中安网】一位英国著名学者说过:“我们建议处在危机之中的人,不要把精力如此集中地放在所涉入的危险和困难上,相反而要集中在机会上,因为危机中总是存在着机会”。自去年以来,由美国率先爆发的金融次贷危机席卷全球的同时,世界面临来数十年以来,最大的经济衰退。然而,中国在经受短暂“危机”影响之后,随着经济刺激计划及强烈的内需拉动下,上半年的经济数据GDP增长7.1%,表明了国民及中央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使中国在世界的金融风暴的“危”中,找到了刺激经济,拉动内需的“机”。
 



深圳博康科技副总裁毛丰伟女士

 

  宏观经济刺激,变“危”为“机”


  与国内其他安防企业一样,当记者走进“博康科技“位于上海卢湾区的营销中心,我们丝毫没有感受到“危机”给大家带来的影响,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博康科技”分管市场及销售的副总裁--毛丰伟女士。虽然广泛的认为目前正处于经济危机的最后阶段,但当我们提及此次经济危机对安防及“博康”的影响时,毛总坦言,“博康”其实并未受到影响,相反的,危机的来临,还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由于金融风暴来临的预警,国家为了拉动内需及基础建设,砸下了“四万亿“的重锤,确立了若干个加大投资的重点发展项目,加之“2008北京奥运”及“2010上海世博”主办,给整个安防行业带来非常多的发展机会,这所有的国家重点项目,几乎都与安防行业有关,所以说“金融风暴”的来临,对于整个安防行业而言,显然是“机”大于“危”。


  资源整合,借“势”乘“机”


  对于企业而言,早在“危机”发生之前,“博康”内部就提出了大整合概念,并在2008年底完成了整合工作,首先从管理及营销层面上,将原有“博康”旗下与安防业务有关的所有子公司全部整合到新的“博康科技”,明确了以城市交通管理、城市治安管理及公交运营管理为主的新“博康“三大主营业务版块,并提出了“专业领域信息化技术、产品、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企业核心定位;再者,从产品研发角度,将以前分布于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的各个产品研发中心全部集中到上海,成立了300多人的研发团队,这样,既节约的公司资源,还提高了效率,能将“博康”的产品无论从技术及品质上,推向更高的高度,而从整合后效果来看,虽然谈年度成绩为时尚早,但凭借“四万亿”的和煦阳光及上海世博项目的参与,上半年“博康科技”的业绩已同比去年上半年有了较大提升。


  然而,众所周知博康的发源地是深圳,当我们问到为什么博康的整合归属地不定在深圳时,毛总笑言,其实博康自1995年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97香港回归、建国50周年献礼、APCE会议、2008北京奥运、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等重大项目的建设,早就脱离了“地方企业”的烙印,早上2000年左右,博康就在上海、北京等成立若干个直属营销及研发中心,这次整合工作为什么定址在上海,一个是目前上海的经济视野及发展全国首屈一指,另外,“2010上海世博”及国家浦东新区的重新规划定位,加之博康对上海市场的历来耕耘,早在整合之前,隶属博康的上海员工就有400余人,落子上海,只是完成最初布局。


  在我们采访的最后,毛总还针对“博康科技”和整个安防行业的发展,谈到了自己看法,她认为,无论金融风暴是否到来,目前为止的中国安防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期,这得益于目前国际及国内对反恐及安全防范的需要,在现在至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安防行业仍旧会保持超越GDP的发展速度前进,金融风暴的来临,从某种意义上,并不见得是坏事,它催化了行业的重新洗牌速度,使“博康”这类重视研发投入、掌控核心技术的企业能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发展,物竞天择的自然规律,使安防行业由现有的门槛低、厂商良莠不齐的“逐鹿中原”时代最终向大品牌、规范化市场运作时代,“博康”也将时刻应势所趋,将“博康”发展壮大为安防乃至整个专业信息化服务领域一块“金字招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