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高端访谈

专访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军

2009-08-01 10:23:23 来源:中安网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十年坚定的探索,十年不懈的坚持,十年专注的投入,奠定了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在人脸识别行业领军企业的地位。更重要的是,公司的崛起推动了人脸识别技术在安防行业的高效应用

  十年坚定的探索,十年不懈的坚持,十年专注的投入,奠定了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在人脸识别行业领军企业的地位。更重要的是,公司的崛起推动了人脸识别技术在安防行业的高效应用,为人脸识别行业开拓了一番新天地,从而带动了整个人脸识别行业的高速发展。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坚持“自主创新”, 占据领先优势


  中国公共安全:请介绍一下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


  陈军: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成都银晨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自1999年7月成立之日起即致力于人脸识别技术的研究开发,是国内最早进入人脸识别领域的专业化公司。2001年初,银晨科技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核心技术启动了嵌入式人脸识别系统的研制开发工作,并于2003年10月在第五届深圳高交会成功地发布了全球首款嵌入式人脸识别器。


  在公司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已经发展成一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从事人脸识别核心技术研究、应用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已经建立了一支稳定的国内最大规模的人脸识别技术研发队伍。我们在人脸识别领域所从事的自主创新活动也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及上海市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多年的持续努力,银晨科技已经取得了25项授权专利,52项专利申请被受理,取得软件着作权14项。


  数年来,公司针对公共安全、金融、企事业单位等相关行业的迫切需求研制出了一系列的人脸识别产品,包括:人脸识别嵌入式门禁系统、脸部特征视频盒、嵌入式人脸识别模块、人像比对查询系统、人脸识别布控报警系统、人脸识别多媒体接待系统、睿视电脑安全系统等。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所研发的系列人脸识别产品已经在市场上获得了广大用户的充分认可,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中国公共安全:作为国内最早进入人脸识别领域的专业化公司,在本世纪初起,人脸识别技术在国内几乎是空白,公司如何攻破人才及技术难关?


  陈军: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已经认识到:人脸识别技术是一项新兴的安全技术,也是最有发展潜力的技术之一。作为一个空白领域的新兴企业,在创立之初,确实在人才及技术方面遇到过不少的瓶颈。


  首先,是人才方面,最初,我们的主要技术人员均是从计算机应用、图像处理及模式识别等专业转型而来,大家抱着“能够真正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这一理念走到了一起,成为公司成立之初的主要技术力量。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以及公司影响力的日益增长,我们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也在不断地深化。公司为各类人才创造了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种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越来越多的人才汇聚到了银晨。


  其次,在技术方面,公司从始至终都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2000年4月“中科院计算所——银晨科技面像识别联合实验室”的组建为银晨科技在人脸识别核心技术研究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该联合实验室拥有在人脸识别领域国内一流的专家,包括高文教授、陈熙霖教授、山世光博士、陈军博士、曾文斌博士等。多年来,我们通过资源的不断整合,取长补短,为银晨科技的技术发展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中国公共安全:如今公司在人脸识别行业一直独领风骚,成功秘诀是什么?


  陈军:公司始终以打造中国自有的人脸识别技术品牌、引领国内外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推动国内人脸识别技术产业化进程为已任,本着“创新、务实、诚信”的公司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平安中国”及“和谐社会”的创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