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美国发明防伪电子瓶盖可鉴别高档葡萄酒真假

2009-07-08 16:28:28 来源: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Admin 收藏本文
摘要: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发明了一种新式电子瓶盖,用来检测葡萄酒的真伪。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发明了一种新式电子瓶盖,用来检测葡萄酒的真伪。


  据介绍,新式瓶盖带有USB接口,顾客或拍卖者只需将数据线的另一端接入电脑,即可检测出瓶中葡萄酒的真伪。


  由阿贡实验室研究员罗杰·约翰斯顿(Roger Johnston)与乔恩·华纳(Jon Warner)研制的这种仪器可以辨别葡萄酒的品质,让葡萄酒内行放心购买高档美酒。


  过去几十年,很多高档珍稀年份酒以极高的价格拍卖,其中不乏赝品。约翰斯顿说:“买家在拍卖会上购买葡萄酒时,最大的问题是无法在不开瓶的情况下,确保酒的真伪。”基于上述问题,约翰斯顿与同事共同研发了新式防伪瓶盖。


  瓶盖设有一个完整的小型电路,瓶盖如果曾经被移动过,就会引发电脉冲,发出警报。拍卖商或顾客可通过USB线,将瓶盖与手提电脑相连,检测该瓶葡萄酒是否曾被打开过。每个瓶盖都有自己的代码,登记注册过,谨防造假者将阿贡瓶盖装到假波尔多或勃艮地葡萄酒瓶上。
 

关键词防伪电子瓶盖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