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划重点!2020深圳政策布局出炉,安防行业有何利好?

2020-01-15 09:04:1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安防行业的未来会怎么发展?风口和机遇又会在何处驻点?其中有一点,不妨可作为思考的维度之一:政策利好。因为这是所有企业走向成功的保证。

    【CPS中安网 cps.com.cn】挥别2019,新的时代从2020开启。21世纪的20年代,安防人也开启了新一轮的思考:智能安防行业的未来会怎么发展?风口和机遇又会在何处驻点?

  其中有一点,不妨可作为思考的维度之一:政策利好。因为这是所有企业走向成功的保证。

  1月初,全国各个省市地区陆续召开人大会议,发布了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看似不同的报告中,我们也发现了其中的一些共同之处:

  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培养优质的高科技人才和新兴产业人才;

  围绕5G、人工智能、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产业,政府与企业开展战略协作和联合攻关,加快底层技术和通用技术的突破;

  重点推进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场景应用落地,为政府、机构赋能,打造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建设,谋划实施与此相关的重大项目。

  报告中提到的跟智能安防相关的内容,在具体实施中,会因城而异,我们不妨以深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例,从报告洞察企业在风口如何抓住更多机遇,从而一跃而起。

  2020年1月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开幕,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作政府工作报告。

  这个报告的“含金量”可能会让深圳的智能安防行业有一个新的超越。为什么这么说?

  众所周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是深圳“双区建设”的开局之年,世界目光再次聚焦深圳。

  而2020年,深圳处于史无前例的三个节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三个重要关键节点的叠加,交替更迭,深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尤为引人关注。报告中提到,深圳2020年建4.5万个5G基站;人工智能产业规模突破百亿,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千亿元;将全球顶级科技创新资源进行聚集,批准、落户一批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大力推广智慧交通新举措;建设一流数字政府,打造国家智慧城市标杆市等等这些举措,都跟安防行业密切相关。

  那么,安防企业如何从这些举措中发现机遇,以及又是如何看待这些举措的呢?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安防政策智慧城市人工智能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