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年终盘点 | 2019年安企新品大揭秘

2019-12-20 09:45:0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为了让大家更好了解2019年安防新产品,CPS中安网从芯片、产业链上下游元器件、前后端等多维度收集了2019年安防各大厂商新产品做了一期整合。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9年的安防,AI依旧是热词。围绕着AI这个热点,各大厂商都借助着AI技术在产品上升级更新迭代。

  在芯片方面,中国“芯”成AI芯片领域一大亮点。提起芯片,大家想到的都是英特尔、英伟达、高通等外企,但随着国内企业在芯片技术方面的不断突破,中国“芯”在今年也频频亮相,包括比特大陆、华为、地平线等都在今年都发布了新的AI芯片,在算力、算法、性能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国产化指日可待。

  在前端方面,融合AI,前端设备在算法、图像质量、场景抓拍都得到了提升。例如科达发布了AI超微光技术及摄像机系列新品,摄像机系列新品在内置AI芯片上运行科达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图像增强了算法;而大华亮相的睿智第三代旗下的五大系列产品,基于5G、AIoT、大数据等新技术融合,该系列摄像机都提供了超强计算力。

  在软件平台方面,数据中台、业务中台、视频云中台成了今年软件产品的热词。如宇视联合阿里云推出的双平台战略,通过数据中台、业务中台,高效解决敏捷交付速度与有限研发资源的矛盾、用户差异化需求与版本质量控制的矛盾,提升AIoT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触达能力。

  为了让大家更好了解2019年安防新产品,CPS中安网从芯片、产业链上下游元器件、前后端等多维度收集了2019年安防各大厂商新产品做了一期整合。

  芯片

  1、国科微——GK2302系列芯片

  4月22日,国科微发布全新的GK2302系列芯片。GK2302系列芯片采用高速SATA 6Gbps接口与主机通讯,单芯片容量最大支持4TB,读写速度达到500MB/s。相比上一代产品,GK2302CPU性能提升15%,功耗降低6.5%,全盘性能提升18.4%,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全国产的固态硬盘控制芯片,GK2302系列重新定义了国产化的4个标准:第一,搭载国产嵌入式CPU IP核;第二,从芯片设计到流片再到生产封装等各个环节全部在国内完成;第三,与国产整机品牌实现全面适配;第四,集成国密加解密算法,安全可信。

  2、依图科技——AI芯片questcore

  5月9日,依图科技发布了云端视觉推理AI芯片questcore(求索)。在实际的云端应用场景,依图 questcore 最高能提供每秒15 TOPS的视觉推理性能,最大功耗仅20W,比一个普通的电灯泡还小。在同等功耗下,依图questcore产品的视觉推理性能是市面现有主流同类产品的2~5倍。

  依图questcore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架构,针对依图算法做了专门优化,能够充分发挥依图在机器视觉领域的专业积累和行业知识,适用于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分析、行人再识别等多种图像和视频实时智能分析任务。

  3、华为——昇腾910

  8月23日,华为宣布AI处理器昇腾910(Ascend 910)商用。这款服务器芯片采用了7nm增强版 EUV工艺,属于Ascend-Max系列,单Die内建32颗达芬奇核心。

  在算力方面,昇腾910半精度 (FP16)算力达到256 Tera-FLOPS,整数精度 (INT8) 算力达到512 Tera-OPS,重要的是,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仅310W,明显低于设计规格的350W。

  4、比特大陆——第三代AI芯片BM1684

  9月17日,比特大陆正式发布其第三代AI芯片BM1684。BM1684聚焦于云端及边缘应用的人工智能推理,采用台积电12nm工艺,在典型功耗仅16瓦的前提下,FP32精度算力达到2.2 TFlops,INT8算力可高达17.6Tops,在Winograd卷积加速下,INT8算力更提升至35.2Tops,是一颗低功耗、高性能的SoC芯片。

  BM1684内置张量计算模块TPU,包含64个NPU运算单元、每个NPU包括16个EU单元,总共有1024个EU运算单元。该款芯片为视频处理做了特别优化,单芯片最高支持32路H264/H265的解码能力,每秒480帧JPEG/PNG图片编解码,960 fps@1080p视频解码能力,内置视频图像前后处理硬件加速模块。

  BM1684还支持16个PCIE3.0 lane、2个千兆以太口,具备多芯片级联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BM1684内置Trustzone(可信区域)、secureboot(安全启动)以及多种加解密算法,可保护客户的数据、模型安全可靠,创建安全可信的计算环境。

  此外,BM1684提供强大的深度学习模型编译器和软件SDK开发包,支持主流的深度学习框架,包括Caffe、Tensorflow、Mxnet、Pytorch等,开发者可轻松把训练完备的神经网络模型移植到BM1684平台上,支持视频结构化分析,可应用于人脸检测与识别、车牌识别等场景。

  5、地平线——旭日二代边缘 AI 芯片

  10月29日,地平线召开了“芯无止境,开放赋能”产品发布会,宣布推出新一代 AIoT 智能应用加速引擎——旭日二代边缘 AI 芯片。

  旭日二代是地平线面向未来物联网推出的新一代智能应用加速引擎,也是地平线在自动驾驶芯片领域技术先发优势的一次成功迁移。在旭日二代上的实际测试结果表明,分类模型 MobileNet V2的运行速度超过每秒700张图片,检测模型Yolo V3的运行速度超过每秒40张图片。在运行这些业界领先的高效模型方面,旭日二代能够达到甚至超过业内标称4TOPS算力的AI芯片,而其功耗仅为2W。

  针对物联网场景下的主要目标群体“人”和“车”,旭日二代进行了大量的算法优化,集成地平线第二代 BPU 架构(伯努利架构),在边缘端即可实现全视频结构化能力,高效灵活地处理多类AI任务,包括10~30万人前端识别,密集人群时空属性行为分析,多种非机动车、机动车检测分类。前期客户验证表明,旭日二代可完全满足商业、办公、社区、园区、教育等物联网场景需求。

  6、云天励飞——5AIoT芯片DeepEye1000

  11月13日,云天励飞发布5AIoT芯片DeepEye1000,正式注册为“云天初芯”。

  据了解,云天初芯TMDeepEye1000是一颗自主可控的“中国芯”。它内置了自主产权的神经网络处理器,支持灵活可编程计算流,搭载云天励飞自主研发的深度定制指令集,可以实现高性能、低功耗的CNN网络模型推理计算加速,满足视觉AI算法实时性处理的性能要求。

  该芯片专注边缘和端侧视觉应用,在CPU方面,云天初芯TMDeepEye1000采用阿里平头哥玄铁810嵌入式处理器,工作频率达到1.2GHz,还采用了双核视觉DSP处理器,内置硬件加速运算子ACC,支持超过20个高效算子,每秒可跟踪1200张人脸。

  7、寒武纪——思元220芯片

  11月14日,寒武纪科技正式发布边缘AI系列产品思元220(MLU220)芯片及M.2加速卡产品。

  思元220芯片是一款专门用于深度学习的SOC边缘加速芯片,采用TSMC 16nm工艺,它具有高算力,低功耗和丰富的I/O接口。同时,思元220芯片采用了寒武纪在处理器架构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性技术,其架构为寒武纪最新一代智能处理器MLUv02,实现最大32TOPS(INT4)算力,而功耗仅10瓦(W)。此外,基于思元220,寒武纪前期面向市场还推出小尺寸的M.2加速卡,未来会推出更高算力的产品形态。

  据悉,思元220芯片可提供16/8/4位可配置的定点运算,客户可以根据实际应用灵活的选择运算类型来获得卓越的人工智能推理性能。在软件方面,通过端云一体的软件平台,思元220继续支持寒武纪Neuware软件工具链,支持业内各主流编程框架,包括Tensorflow,Caffe,mxnet,以及pytorch等。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安防AI新品芯片产业链上下游元器件前后端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