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专访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陈宁博士

2017-12-06 09:04:58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2017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专访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陈宁博士。

    【CPS中安网 cps.com.cn】

  (点击图片,查看访谈视频)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7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的现场,本场访谈我们有幸请到了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陈宁博士来跟我们聊一聊云天励飞以及云天励飞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首先请陈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本届展会咱们都带来了哪些亮点的产品或者是技术?

  陈宁:云天励飞是一家基于视觉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我们立足在AI领域,推动公共安全行业的智能化升级。2015年底,云天励飞在深圳的公安系统推出了国内第一套基于动态人像识别的规模化的系统,上线一年的时间,协助公安部门破获各类案例100多起,并且找到了多名走失儿童。这套系统就叫云天“深目”,基于我们这套系统,借助安博会的平台,我们这次带来了云天“深目”2.0的版本。我们这个版本面向各类的应用场景,包括机场、地铁、物业、楼宇、医院、学校,各类的社会面的应用场景,含有丰富的基于动态人像识别的业务应用系统,以及从人脸的识别、轨迹的查询到智能的数据分析和犯罪的预测,一系列的深度的业务应用系统,并且它兼容各类的前端,从手持、车载这种移动类的前端到传统的枪机、球机这种布控的前端,再到基于DSP的嵌入式开发模组的可兼容的传统的相机,也可以基于我们的DSP模组把它升级为一款人脸采集的智能的前端。

  主持人:总结下来云天励飞做的产品和方案有针对行业用户的,就像陈总刚刚说的公安系统,还有设备厂商,帮他们解决对AI技术的需求。我们可以看到在本届展会上人工智能、安防二者的结合是一个很火热的话题,几乎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这个概念,您觉得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能够这么迅速的落地,以及有一些实战的应用,这里面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或者说云天励飞在推动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落地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举措?

  陈宁:底层的原因就是技术发展到这个阶段,尤其是2012、2013年,从算法到芯片到数据三要素的逐步走向成熟,在2013、2014年跟传统的安防行业更加成熟,尤其是以人脸识别为切入点,在安防行业掀起了最近这几年的一波热潮。而云天励飞也很有幸能够通过将算法、芯片和大数据这三要素有机地整合,打造了云天“深目”这套系统,而且把它和我们的传统的公安行业,和公安的各个警种业务进行深度的绑定和结合,作为一个先行者去见证和推动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落地,这是我们云天励飞立志和现在每天正在做的事情。

  主持人:这方面有哪些案例,这些方案如果放到实战里面,帮助用户解决了哪些实际中的痛点?

  陈宁:这些案例里面涉及到一些刑事案件,细节不太适合公开讨论,但是在云天“深目”系统里面,也协助各地的公安系统寻找到了很多的失踪儿童。比如说今年除夕,云天“深目”系统协助深圳的公安在15小时之内将一名走失儿童解救回来,从被外卖到从武昌的火车站解救回来送到父母的怀抱,整个过程耗时15小时,这就是人工智能的技术帮助老百姓解决平安城市的实际问题。

  主持人:刚才我们聊到云天励飞在做身份识别方面有一些应用,以后人工智能在安防方面还会有哪些新的应用领域?或者说云天励飞除了现在这些领域以外,还有在创新研究哪些其它的领域?

  陈宁:随着云天“深目”系统更加深入地结合各类应用场景,以及跟各个警种的深入结合,在视觉的应用领域,从人、车、物这三类物品的智能化的识别,比如说从人脸到服装、体态、步态等等各种属性的识别,从车牌、车型、车标等等这些车辆的识别到物品的识别以及各类物品的运动过程的位置的识别,把它进行结合,再跟传统的网警、网侦和技侦各类的数据,融合成一个基于动态人像为入口的大数据平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基于动态人像的各地公安的实战平台,将会打造成一个多维的动态的档案,能够让整个大数据系统更加高效,去维护整个城市的治安。

  主持人:就是说以后的发展趋势就是将现在相对比较成熟的单维度的技术做成一个综合的、多维的系统。接下来还想请教陈总一个问题,我们知道人工智能确实是助力安防行业,特别是视频监控行业产生了很多新的技术变革,我们知道一种新的技术应用到一个行业,除了给它带来技术革新以外,你要确实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多多少少还会遇到一些发展的问题,咱们在推动AI和安防应用油污的同时,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我们有没有一些解决的建议或者方法?

  陈宁: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涉及到技术的成熟度的问题,这就需要不断地引进AI的技术专家,包括我们在美国设立的研发中心,就起到这样一些原创技术不断积累、不断引进的作用。

  另外一个就是市场成熟度和认知度的问题,这个问题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只有通过团队的工匠精神,把这些颠覆创新的技术打磨成真正解决客户实际需求和实际问题的产品,证明给他看。我们也是2015年底云天“深目”系统实现亿万人脸秒级定位,帮助公安找到犯罪分子,才真正展示了AI技术的实际效果,相信随着这样一系列真正落地的产品和样板工程的展示,这些技术会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推广。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想跟陈总交流一下,刚才我们也有一个话题聊到人工智能方面,大家都觉得现在人工智能推动安防发展,对整个安防是一个新的机遇,也许会趁着这波潮流产生一些行业领军的公司,云天励飞对自己未来有什么发展的策略和规划,对未来有什么样的展望?

  陈宁:人工智能这波的发展确实为很多新兴的科技公司和传统的安防公司都提供了创业的机会和转型的机会。云天励飞作为其中一家基于人工智能科技的新兴公司,我们也希望能够把人工智能的技术在安全、便利、愉悦三个层次去提升人类的生活水平和改善人类的生活。我们首先进入的是安防行业,就是在安全这个层面,所以云天励飞也是立志于基于我们的动态人像识别的技术,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导者之一。

  主持人:通过刚才我们的访谈,我们也对云天励飞现在的技术、市场和未来的布局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最后祝愿云天励飞在本次展会展出成功,也有更多的收获,谢谢陈总接受我们的访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端访谈云天励飞陈宁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