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前沿技术

IPv6过渡完成 未来网络视频监控主流是什么?

2010-04-08 15:16:56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一旦基础网络IPv6过渡完成,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必然会向IPv6化过渡。

  一旦基础网络IPv6过渡完成,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必然会向IPv6化过渡。


  IPv6:助力监控大联网


  目前,随着安防技术的发展,基于传统CCTV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已经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高效灵活的IP数字化系统。安防行业中IPv6应用主要以IP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为主,应用IPv6的基础一方面是承载IP视频流的IP网络支持IPv6协议,另一方面网络摄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等设备的网络模块需要支持IPv6协议栈。


  IPv6作为一种新的网络协议对于提高网络的地址扩展、安全性、移动性、QOS以及对流的支持有明显优势,由此可见IPv6的应用对网络视频监控的应用和发展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是实现"监控大联网"的有效解决方案,IPv6的应用可以有效解决监控网络由单级单节点,向多级多节点扩展,从局部到城域扩展的过程中网络传输的问题,可以大大缩短系统的部署周期,使视频监控系统具有更高的扩展性、安全性、便捷性和移动性。


  目前:优势与不足共存


  相对于IPv4技术, IPv6具有一下几点优势。


  第一,IPv6 把IP地址由32 位增加到128位,从而能够支持更大的地址空间,扩展了网络的路由和寻址能力,解决了IPv4地址枯竭的问题。


  第二,简化了报文格式,丢弃了IPv4报文中的一些冗余部分,降低了报文处理和带宽开销,网络转发效率更高。


  第三,IPv6集成了IPSec,用于网络层的认证与加密,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安全。


  第四,IPv6增强的组播支持以及对流的支持以及QOS的考虑,这使得网络上的多媒体应用有了长足发展的机会,为服务质量控制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平台。


  第五,MobileIPv6增强了移动终端的移动特性、安全特性、路由特性,降低了网络部署的难度和投资,为用户提供了永久在线的服务。


  现有的安防系统与IPv6结合归根到底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终端设备与IPv6网络的结合,需要通过终端设备升级支持IPv6协议栈。目前在安防行业内,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包括网络摄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以及网络视频监控平台软件等产品会率先实现IPv6的应用。IPv6视频监控技术将会在如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大规模网络视频监控的行业中应用。例如北京奥运会中,视频监控在IPv6的支持下为保障奥运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目前安防系统与IPV6相结合较成功的案例。目前烽火网络公司作为IPv6的积极倡导者,已开发出基于IPv6技术的SmartEye6000-v6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和NV2000S系列视频前端编码设备。


  IPv6的出现是个机遇,安防企业如何能够有效的利用IPv6的优势来优化产品,完善产品功能、丰富产品应用是抓住这个机遇的关键。


  应用:网络过渡是关键


  目前IPv6在中国安防大规模应用的时机还未成熟,IP网络还主要是以IPv4为主,向IPv6的过渡还有一段路程要走,但网络IPv6化是大势所趋,目前主流网络设备提供商都已经提出相关的IPv6解决方案,同时电信运营商也着手计划部署IPv6网络。一旦基础网络IPv6过渡完成,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必然会向IPv6化过渡。


  网络视频监控设备从IPv4向IPv6过渡的技术难度不大,主要的技术过渡是设备的网络模块从支持IPv4协议栈向IPv4/IPv6双栈,最终过渡到支持IPv6协议栈的过程,对视频编码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总的来讲,IPv6的出现对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是起到促进作用的,本质上是对视频流的基础承载环境的优化,会使网络视频监控的应用场景和应用内容更加丰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