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07中国安防产业百强企业评选报告

2009-07-16 11:33:53 来源:中安网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国际安防品牌实验室、中国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中国公共安全网在有关专家学者和全国安防企业的支持下,以安防企业申报资料为基础...

  国际安防品牌实验室、中国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中国公共安全网在有关专家学者和全国安防企业的支持下,以安防企业申报资料为基础,评审委员会专家实地考察,再经资料的对比、核实、甄别,在2005年中国安防行业百家最具成长性企业和2006年中国安防产业五十强及五十强提名企业的基础上,完成了第三届中国安防产业百强企业的评选工作。


  今年中国安防产业百强企业的评选工作开始于2007年1月1日,通过对企业年生产总值、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诚信经营、企业领导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采用综合性、可比性、客观可行性的核心数据进行评价,坚持“公开、公平、客观、可比”的评选原则。中国安防产业百强企业的评选,在某种程度上积极引导了全社会对安防产业经济的关注,为全国的安防企业提供了一个动态的、相对的参照坐标,为探索安防产业经济发展规律提供非常有益的帮助。


  一、中国安防产业百强参评企业概况


  参加今年中国安防产业百强评选的企业共计362家(包括外资安防企业71家),其中深圳市143家、广东省66家、海南省4家、福建省8家、湖北省5家、河南省3家、河北省6家、山东省6家、江苏省18家、浙江省22家、上海市26家、天津市19家、北京市18家、辽宁省3家、吉林省2家、陕西省3家、重庆市4家、四川省6家,涉及全国18个省市。


  参加安防百强评选的企业包括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东北地区、中西部地区,占全国安防企业总数(以1.5万家为基数)的2.41%,生产总值为365亿元,占全国安防生产总值的30.4%,企业平均生产总值达到1亿元,是全国安防企业平均水平的16.7倍。


  全国安防企业主要是分布在以深圳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以杭州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和以天津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随着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中西部地区安防产业的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安防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中国安防百强企业产值


  安防百强企业自主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化经营迈上新台阶,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百强企业2006年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3.6  亿元,占全国安防生产总值的15.3%,平均1.836亿元,是全国安防企业平均水平的30.6倍。企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安防百强中骨干企业年产值规模继续扩大,超过5亿元的企业有3家,比去年增加2家。3~5亿元的企业有5家,1~3亿元的企业有73家,比去年增加41家,集中度明显提高。百强企业中,除中西部个别企业外,最低的年产值在八千万以上,企业的整体实力有了大幅度的增强,增幅达到30~50%。


  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发展,以监控、报警为代表的安防产品,正在经历升级换代的阶段,未来一段时期内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三、中国安防百强企业评选中的创新


  为了更加科学、客观、公平、公正的评选出百强企业,推动全国安防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评审委员会在以下三个方面做了一点创新性探索。


  第一,适当向中西部倾斜。中西部地区的安防企业和沿海、东部地区放在一起评选,难免会有不平衡。为此,今年改变了评选方式,制定出不同的分类评审标准。既保证了安防产业发达地方的企业得到业内认可,也确保中西部地区都有企业入围。针对这方面的工作今后还要继续研究探索。


  第二,评选要“以人为本”。为了体现“以人为本”的评选理念,在今年的评价中将所有企业的年产值、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诚信经营、企业领导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采用综合性、可比性、客观可行性的核心数据进行评价,适当降低年产值的分值,提高企业领导综合素质的分值,坚持“公开、公平、客观、可比”的评选原则。


  第三,安防企业要科学发展。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安防企业如何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可持续发展路子十分关键。这次评选把技术创新能力提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高度,而且还适当的向管理创新、经营创新、文化创新上延伸,因为这些都是影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因素。

关键词安防产业百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